中国首个援巴医疗队入驻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来源:新华社

2017-09-23 10:03

新华社9月22日消息,中国首个援巴医疗队22日抵达巴基斯坦瓜达尔港,10余名医务人员将在当地工作两年,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这个医疗队由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同派出,由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及中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12人组成。在巴基斯坦工作期间,他们将入驻瓜达尔港的“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同时还将对巴基斯坦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今年五月,中巴官员共同为急救中心揭牌

今年5月7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援建的“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瓜达尔港落成,这也是中巴急救走廊的首个急救单元。在中方派遣的医疗队支援期满后,该急救中心将移交给巴基斯坦红新月会自主运营。

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红十字会今年2月专门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并资助开展了中巴急救走廊、“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等民生服务项目。其中,中巴急救走廊是由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开展的应急救护和卫生服务项目,主要沿中巴经济走廊布设由急救站点、急救人员、急救车辆、信息系统等组成的应急单元,以提升沿线应急救护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周远方
巴基斯坦 中国 一带一路 医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