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移民禁令出台,新增朝鲜、委内瑞拉、乍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5 09:0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9月24日,美国官员称将对朝鲜、委内瑞拉等8国实施旅行禁令。新的旅行禁令将于10月18日起生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保证美国的安全是第一要务。

据海外网9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称将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委内瑞拉、朝鲜、乍得实施旅行禁令,新的旅行禁令将于10月18日起生效。

观察者网注意到,与特朗普于今年3月签署的针对六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相比,新版的旅行禁令新增加了朝鲜、乍得和委内瑞拉,并去掉了苏丹。

美国人民游行抗议特朗普此前颁布的移民禁令 @视觉中国

此前据央视消息,当地时间22日下午,据美国政府高层官员透露,为期90天的旅行禁令即将到期,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替换现行禁令,改为对具体国家实施不同的更具针对性的旅行禁令。白宫通过声明表示:特朗普政府只会准许那些被严格审查,不会对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人员入境。

美联社25日报道称,像叙利亚的国民仍将受到全面的入境限制,而对委内瑞拉的旅行禁令仅限于政府的高级官员及其亲属。此前获得的有效签证不会因此而撤销,同时以后也允许出现个案豁免的情况。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称,为了发布新的禁令,他们已经做了好几个月的准备,与多个机构及外国政府进行了沟通。新禁令针对的是那些拒绝与美国分享情报,或是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的国家,即拒绝与美国合作的国家。

据报道,在伦敦地铁爆炸案后,15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将出台“范围更广、更严格,更有针对性的”旅行禁令。华盛顿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出台何种新禁令,特朗普最终仍将受到最高法院的掣肘,禁令依然面对“被反对”、“被禁”加“被缩水”的可能。

现行的针对6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旅行禁令规定,除非与美国有“真实可信的关系”,否则美国在90天内禁止向来自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发放签证,并在120天内暂停接收难民。周日(24日)就是该禁令生有效期的最后一天。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美国体制 美国民主 美国梦 美国政治 特朗普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