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团队被曝用私人邮件来处理白宫业务,曾批希拉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6 09: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特朗普在大选期间一直用“邮件门”攻击希拉里,如今他的团队也遭遇同样麻烦......

一名白宫官员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表示,确认有至少六名特朗普团队中的行政官员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他们包括: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前首席战略师史蒂芬•班农、首席经济顾问盖伊•科恩、白宫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前参谋长赖因斯•普里巴斯以及高级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此次事件最先是在周日被库什纳的律师所披露的。

先前关于特朗普女婿使用私人邮件的报道(图自美国“政治”网POLITICO

之后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向ABC记者表示:“白宫规定所有人员必须用政府邮件来处理与政府有关的业务。即便是私人邮箱里的相关信息,也应发送给政府邮箱。”

但据美国保守派网站“政治”(POLITICO)报道,桑德斯补充到她并不想对“私人邮件”的事情开展讨论,她表示对于高官使用私人邮件的事情,“就我所知,非常有限。”

桑德斯表示她必须询问白宫是否同意披露库什纳的私人邮件(图自POLITICO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民主党一位资深议员已就此次事件展开调查。负责政府监督以及改革的内务委员会成员 Elijah Cummings仿照当时调查希拉里的语气给库什纳写信,让他公开自己所有私人邮件。信中写道:“公众有权监督政府记录”,“公众有权保障机密信息不被泄露”。他继续写道:“你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对这封信的回复,将影响之后对你的调查。”

      民主党人士将对库什纳的邮件展开调查(图自BBC网)

先前报道:库什纳涉嫌动用私人邮件,特朗普曾经用此来狠批希拉里

据美国网站“政治”(POLITICO)报道,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被指在前年12月份交接时用私人邮件处理白宫事务,但并未泄露机密。

他用自己的私人邮件与白宫高级官员沟通以及筹划事务,并且避开了媒体。美国POLITICO网站有大约20份相关邮件可以证明库什纳的行为。库什纳的律师表示:“从一月到八月,有少于100封邮件来往于白宫同僚以及他的私人邮箱。它们大多用来传递新闻资料以及政治评论。”

与库什纳有着邮件来往的高级官员包括:美国前总参雷恩斯·普利巴斯、美国前首席战略师班农、美国前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柯恩等。并且部分前高官也用私人邮箱来与库什纳联系。

这件事是在特朗普团体赢得与希拉里大选之后发生的。在大选期间,特朗普曾经狠批作为国务卿的希拉里动用个人邮箱来处理信息。并且在大选期间,前FBI局长科米以及其他机构在六月份调查过希拉里的“邮件门”,并在10月大选投票日不久以前重启调查,给希拉里带来了巨大麻烦。

但目前并没有消息指出库什纳泄露敏感或机密的信息。

库什纳一家在特朗普团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本人是高级竞选顾问,而他老婆伊万卡则是特朗普的女儿及助手。他本人曾面临过“通俄”的指控,而现在所爆出来的新闻将使他的处境更加不利,并且同样可能引来FBI等机构的注意。此种行为可能会绕过“总统记录法案”(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该法案目的在于对一切有关总统个人的及政治的文件做出记录。

普林斯顿大学的历史学家表示,绕开“总统记录法案”可能会导致官员处理事务时不被发现,并且对于白宫行政的历史记录是一种损失。对于学界研究白宫的工作也将变得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刘潇
特朗普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