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新设朝语广播向朝鲜播新闻 朝方曾表反对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9-26 23:10

国际在线9月26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9月25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国际台(BBC World Service)新设立的朝鲜语(韩语)广播将于当地时间周一(25日)正式开播,通过新闻网站及电台节目向朝鲜提供资讯。 

报道称,平壤时间的每日凌晨,朝语广播会播放30分钟的短波和中波节目,内容包括时事、经济、文化、体育等,其网站也会提供相关报道以及可供下载和分享的视频及电台节目。除此之外,朝语广播也会提供英语学习资讯。BBC驻首尔、伦敦和华盛顿的记者将为朝语广播提供现场报道。

BBC国际台总监弗朗西丝卡‧昂斯沃思(Francesca Unsworth)早前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透露,朝鲜驻英国大使馆曾向BBC表明反对设立朝语广播的立场,但昂斯沃思对朝方强调,朝鲜语广播“不站在任何政府的一方”。

BBC国际台得到英国政府2.91亿英镑的资助,新设立了12种外语广播,包括朝鲜语、旁遮普语、塞尔维亚语等等。这是70多年来BBC最大的一次业务扩充,算上已经有的语言,目前BBC国际台可以提供逾40种语言的广播。

BBC总裁托尼‧霍尔(Tony Hall)曾指这些新频道为BBC的发展“揭开新的一页”,并称BBC国际台是英国一个最重要的文化出口。

BBC国际台2016年每周平均用户数达2.69亿人,目标是到2022年增至5亿人。

责任编辑:周远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