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已设立516所孔子学院 700万人就读

来源:新华网

2017-09-29 22:39

新华网9月29日消息,记者9月29日从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上了解到,孔子学院开办13年来取得蓬勃发展,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已设立516所孔子学院和1076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培养各类学员700多万人。

当地时间2月8日,俄罗斯海参崴,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汉字听写比赛决赛 图片来源:东方IC

据统计,孔子学院现有各类学员210万人。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51个国家共设立135所孔子学院、129个孔子课堂。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世界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目前,有67个国家通过颁布法令等方式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170多个国家开设汉语课程或汉语专业。

为推动汉语加快走向世界,提升中国语言文化影响力,从2004年开始,我国在借鉴英、法、德、西等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孔子学院”。

在2017年孔子学院“开放日”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阐释了孔子学院作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和纽带的丰富内涵。“故事荟”邀请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志愿者、学生代表等通过演讲、对话形式,分享其与孔院的故事;文化沙龙就音乐、文学和电影作品的国际传播分享经验;新“智”造环节围绕如何利用创新手段开展汉语教学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肖晟仕
孔子学院 中国 现代汉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