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偷吃哈里王子爆米花的背后 是一个残疾退伍士兵曾经的挣扎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2017-09-30 08:13

本文来自公众号“英国那些事儿”(ID:hereinuk):

话说,最近,第三届“勇士不败”运动会在多伦多举行。

这项运动会由哈里王子创办,是专门为患病、伤残的退伍军人所设立的国际运动会。

哈里王子曾经在阿富汗服役过,因此,他更能理解那些在战争中受伤的士兵们遭受的痛苦。

每届的“勇士不败”运动会,都会有哈里王子的身影,今年同样不例外。

每一次,他都是观众席中的焦点人物;然而今年,他的风头却被一个2岁小女孩抢了去……

27日,在一场英国对丹麦的排球赛上,哈里王子身边坐了一个小女孩。哈里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跟右边的一名男子在聊天。

这个时候,左边的小女孩显然完全没有把自己当外人……

直接开始捞哈里的爆米花吃起来……

当时的一幕被记者全部拍了下来,萌化了一众网友。

视频戳:


这个小女孩叫Emily Henson,今年2岁。

她的爸爸是David Henson,一名前英国皇家工兵部队的士兵。

对网友来说,Emily是个举止可爱的萌娃,但是对David而言,她是照亮自己人生的一束阳光。

2011年,David在阿富汗检查一栋房屋时,遭遇了敌人的炸弹埋伏。

爆炸让他失去了双腿,也让他的人生陷入了黑暗。

在爆炸发生当天,军医在手术室为David提取并冷冻了精子,好让他将来有机会能成为父亲。

但是,当时David对这些精子并没有抱什么希望。他只是觉得自己的人生毁了,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

他劝他的爱人Hayley离开他,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但是Hayley说什么都不愿分开。

她陪着David度过最难的那段时光,之后,他们用David在爆炸当天冷冻的精子,通过人工受精,产下了Emily。

Emily的到来,如同一束阳光,照亮了这个饱受磨难的家庭。

她的天真可爱,她的童言童语,为David夫妻俩带去了无尽的欢乐。

夫妻俩的感情也因为Emily的到来,变得更加牢固。

在Emily出生后不久的一次采访中,David这么说到:

“我受伤那天,Emily就在我身边,4年之后,我们才真正把她带到了这个世界。她一出生,我们就意识到,原来,一直以来我们觉得缺失的东西,就是她。”

“有一个小人儿让你可以去爱,去照顾,去指引,去教育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小小的Emily用她自己的方式,让David从战争和受伤的阴影中慢慢走了出来,她也永远是David心头上的一块肉。

在妻子和女儿的陪伴下,David的生活已经逐渐恢复了正常,他现在是一名专业的跑步运动员。

2016年,他在里约残奥会中获得铜牌。

同时,他也是“勇士不败”运动会中的一名重要成员。

他跟哈里是好朋友:

哈里也在Emily更小的时候,就已经逗过她了。

David表示:“哈里有朋友在战争中受伤了,所以他很能体会士兵们的心情。哈里王子把那些为国受伤的士兵们视为自己的家人。他对这些退伍士兵们的关怀和付出是很真实的。”

也因为如此,对哈里来说,爱Emily,就像爱亲人的孩子那样自然。

而这一切的背后,也是英国皇室对那些为国奉献的士兵们满满的敬重和感激。

网友评论:

皮皮和小黑:原来背后还有这么一段故事啊。 

未来Raki:哈里简直是个小天使一样的存在。

企图逆天改命:好厉害,都这样了还可以成为优秀运动员!      

-Biminsin-:这个活动和政策是真的很人性化又对的起这些士兵啊,喜欢!

bubblycream:这名勇士和哈里王子都很棒!       

蜀女人:可爱的小女孩,可敬可佩的父亲。

空-空格子:这样的王子也很暖心呐!      

一个设计师的日常:老天看在眼里,会让哈里王子的头发跟岁月抗衡久一点儿的……

责任编辑:高雪滢
英国 残疾人 哈里王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