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顶级高校学生抗议“非洲黑人不如美国黑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1 17:31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黑人学生组织最近为捍卫自己的权利发声,他们认为,该校学生会中的黑人更多代表“美国黑人”(在美国生活两代以上)的利益,而第一代的非洲黑人或加勒比黑人没有得到有效的代表,他们的权利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美国Legal Insurrection网站9月27日作出上述报道,该网站认为,“有趣的是,该学生组织特别要求为‘非移民’黑人提供额外帮助,这反映了黑人学生社会的撕裂”。

康奈尔大学黑人学生活动(Legal Insurrection网站报道配图)

事情的起因是,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最近发生两起与种族问题有关的事件:

首先,一名学生在该校拉丁生活中心附近高喊“建墙”,至少有两则报道称,该学生是西班牙裔,此举是在模仿特朗普。校方对此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

另一件事情是,数名学生在校园中与一名黑人学生发生打斗,并辱骂其为“黑鬼”(Niger,对黑人的侮辱性称呼)。

康奈尔大学黑人学生组织就此发表一份长达六页的声明,向该校校长波拉克(Martha E. Pollack)提出一连串要求。

声明称,最近的两起事件表明,康奈尔大学可能已笼罩在种族歧视和仇恨的气氛中,这引起全美关注。学生组织认为,校长波拉克只有一份“措辞漂亮的邮件”(nice email)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尽快拿出实质行动。

声明称,“我们要求康奈尔大学的所有校方员工和学生必须接受民主培训,确保他们能够在种族和身份认同问题(包括种族、阶级、宗教、残疾、性取向等等)上有正确的态度……这项培训必须在各个院校得到重视,聘请确有能力的教师承担这项工作。”

声明还要求将校园中的兄弟会组织(据称向黑人施暴的学生是兄弟会成员,但兄弟会否认)改造成为能够接受有色人种的组织。另外,他们还要求增加由有色人种担任的心理疏导人员的数量。

声明还要求康奈尔大学官方增加黑人学生代表的数量,他们认为,校园中没有足够的代表,能够为“非移民”黑人发声。

声明称,在康奈尔大学的黑人学生代表,大多是(在美国生活两代以上)的“移民黑人”,但第一代非洲/加勒比黑人的数量也很多,但他们的学生代表非常缺乏。康奈尔大学必须积极支持“移民黑人”,因为这些人曾经受到美国社会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的伤害更深。

康奈尔大学是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工程科技界学术领袖,是一所位于纽约州伊萨卡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责任编辑:周远方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美国 美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