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赴韩游客数骤降,韩国店铺门可罗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2 10:13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冷清的街道、停业的店铺、无所事事的商家......就在全世界各路商家们欢庆“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韩国的商家们却显得格外落寞。

韩国《朝鲜日报》10月2日报道称,中国的旅游业盛会“国庆黄金周”已经正式开始,然而跟往年中国游客蜂拥而至的情形不同,今年在韩国几乎感受不到“国庆节”的气氛。

被评为去韩国必去的一家参鸡汤店在去年(下)和今年(上)的情况对比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朝鲜日报》记者今天走访了一家在中国用户数量很多的评测APP里被评为“韩国前100”、“去韩国不能错过”的参鸡汤饭店。在去年,中国游客为了来这里吃一份参鸡汤,不惜租几辆大巴,排上几十米的长队。然而在今年,这家店门口只有7、8人在排队,而且还多是跟家人一起来这里聚餐的韩国本地人。

餐厅经理称,与去年相比,餐厅销售额减少了30%以上。

免税店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此前《首尔经济》曾报道称,韩国国内免税店的运营情况十分糟糕,大免税店勉强支撑,中小免税店已经处于破产边缘,很多免税店都是靠给中国代购者们极大的回扣来保持销售额上的“漂亮数据”。

关门停业的首尔明洞大街店铺 图片来源:韩国news1网站

如今,“国庆黄金周”来临,但免税店内却没有了以往前来“扫货”的中国游客,很多免税店干脆关门停业。即便是还在营业的乐天也没有了以往“庆祝国庆”的中文告示,只是开出了40%的大优惠,但店内多是趁韩国中秋假期前来购物的韩国本地人。

乐天免税店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国庆节”销售额估计要减少40%以上。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对韩国的各路商家而言非常惨淡。报道称,在过去两年,每年都会有20万名中国游客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赴韩,为韩国国内造成的经济影响相当于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然而在今年,赴韩中国游客数能不能过10万都是个问题,报道认为,这相当于在韩国国内造成了2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以上的损失。

韩国旅游发展局和乐天免税店预估的“国庆节”期间访韩中国游客数(上)和免税店销售额(下)

一位餐馆老板表示,在去年,大量的中国游客会租用巴士前来就餐,以至于会造成当地的交通混乱,让他们应接不暇。但仅仅过了一年就变成门可罗雀的状态,实在是出乎预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中韩 中国游客 游客 国庆 国庆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