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提交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证据:10万美元买3000广告1000万人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3 13: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俄罗斯花10万美元,就能影响美国大选?那希拉里和特朗普为何需要总和为10亿美元的竞选资金呢?

路透社10月3日消息,脸书(Facebook)今天提交了俄罗斯利用该公司干涉美国大选的证据:“与俄罗斯有关的账号”在大选期间花费10万美元刊登了3000个政治广告,估计有1000万人看过俄罗斯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相关广告。脸书表示,已将该3000个相关广告提交美国国会调查。

脸书目前市值为5000亿美元左右(卫星新闻网配图)

CNN报道称,马克扎克伯格是在FBI调查机构介入和美国会民主党方面的强烈要求下,才迫于压力不得不交出这些资料。脸书公司表示,当时对购买的广告可能与俄罗斯有关全然不知,后来才发现这些广告涉及“俄罗斯方面势力”。

公司也表示,将加强广告系统审查的系统,增加1000多人来审查在其平台上的广告

此前,美国另一社交媒体推特的代表9月20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称,RT电视台2016年花费超过27.4万美元用于在举行美国大选的服务器上投放广告。推特代表还表示,推特关闭了大约200个与俄“干预”美大选案调查相关的账号。

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主编西蒙尼扬当时对此回应称:“我们没有想到,在发达民主国家,普通的媒体广告会变成可疑、有害的活动。顺便说一句,美国媒体也在推特俄文网上开展同样的活动。真有兴趣知道,他们为此花了多少钱?针对谁?有什么目的?”

RT主编西蒙尼回应(卫星新闻网截图)

另外,观察者网注意到,数十万美元,相较于美国两党在竞选上花去的巨额经费,简直不值一提。

根据追踪美国竞选资金的组织政治响应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统计,从2015年1月到今年10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加上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和政治行动委员会,总共为希拉里的竞选活动筹集了6.87亿美元的竞选资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则筹集了2.5亿美元两人的竞选经费总和将近10亿美元

RT总编:情况最差时将离开美国,俄方也将对等报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日消息,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在接受10月1日俄独立电视台(NTV)“本周总结”节目的采访时表示,因美国政府对RT电视台施压,在局势发展到最差的情况时,公司将离开该国。

西蒙尼扬称,“在局势发展到最差的情况时,我们会离开美国,不再在当地播出节目。状况最差时俄方会对美国媒体采取同样的措施。”

她补充道,若事态发展到这种地步,电视台将采用所有其他可能的方式同观众进行交流,包括同美国的观众。

RT总编此前回应范贝格时间(卫星新闻网截图)

总编指出,“他们对我们都做了什么,实际上是强迫我们离开该国,他们给我们营造的条件,根本就让我们无法工作。这就是被赞不绝口的言论自由。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因为他们认为,我们展示了另一种观点,这影响了他们的选举。”

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一名美国出生并在美国主流媒体工作多年的记者安德鲁•范贝格,2016年12月通过面试进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他5个月后被解雇,并将其在该社工作时下载的大量内部资料带出,交给FBI。FBI对其开展审讯后,指控卫星通讯社是“俄罗斯宣传机构”,违反美国的外国机构登记法(FARA)。

责任编辑:周远方
俄罗斯 俄罗斯大选 推特 脸书 美国 美国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