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声波攻击”,特朗普政府驱逐15名古巴外交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10-04 09:21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3日报道,美媒称,当地时间今天(3日),美国宣布将驱逐60%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这么做的原因是美国认为自己的外交人员在古巴遭到了“声波攻击”。而据今天早晨中新网最新消息,美国已经驱逐了15名古巴外交人员,要求他们在7天之内离开美国。

图:央视

据美联社之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驱逐60%古巴驻华盛顿使馆的工作人员,美国官员指出,采取这样的措施不是为了惩罚古巴,而是为了确保两国在对方首都有相同数量的外交官。

图:央视

美国和古巴的这场外交风波的起源是所谓的“声波攻击” 。

2016年底,美驻古巴大使馆报告说,一些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美国人,出现身体异常症状。美方认为,这些外交人员遭到声波攻击。作为回应,美方于2017年5月23日驱逐了两名古巴驻美国外交官。

图:央视

古巴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美方驱逐古方外交官“没有正当理由、毫无根据”。

2017年9月29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宣布,由于21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暂停发放签证并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美国国务院官员同一天表示,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半数以上工作人员都将撤离。

纽约时报说,截止到上周为止,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已经只剩下27名核心人员。另外在昨天,美国政府还表示,又有一名驻古巴的外交人员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导致总人数增加到22人。

中新网援引美国务院官员称,古巴政府表示仍将继续对相关事件进行调查,美国也会继续予以合作,但同时还会针对这些攻击展开美方的调查。

蒂勒森表示,美国仍将保持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王力
古巴 特朗普 美国外交 大使馆 美国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