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在横风中漂移降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7 17:4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绰号“大胖”的空客A380巨型喷气客机玩漂移,见过没有?

今天(10月7日),网上就出现这么一段牛气十足的视频:

【观察者网视频组/金竹音】

阿联酋航空的一架A380降落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时,遭遇时速32公里的侧风,飞机硕大的身躯左摇右摆,所幸最终安全停稳。

惊险的场面,令拍下这段视频的外国网友对驾驶员的技术称赞不已:

不过随后的评论者中出现了一些“老司机”,表示不理解飞行员为何要在降落时打满舵:

这位“老司机”继续说,

相信我,这险情完全是飞行员造成的。就在着陆前,你可以看到打了左满舵,飞机就往左偏得很厉害(这一面是迎风面),于是飞机着陆时就偏向了跑道的一边。这时,(飞行员)又几乎打了右满舵,这至少挽救飞机没有冲出跑道(也许机长接过控制太晚了)。在侧风中降落时,你根本不需要打满舵。空客在有限的侧风中可以降落得很稳,如果侧风超过限度,那就请求降落到别的机场。

虽然是视频挺精彩的。

另一位网友(看头像可能也是飞行员)也给出相似的意见:

在新浪微博上,这段视频也引出了一些中国飞行员。

新浪微博认证中国民航总局飞行员的@疾风风之狼 表示,阿航飞行员这操作属于……瞎XX蹬:

看来,阿联酋航空的飞行员并不是挽救了一起空难,而是可能差点制造了一起空难……

当然,大部分中国网友们还是很同情机上乘客的:

今年10月,是空中客车A380首飞10周年。“大胖”A380堪称是世界上第一款“超级巨型喷气机”:超长(机身长73米)、超宽(翼展80米),当时为了迎接它,全球最大的机场也要进行改造。

2007年10月,首架空客A380从新加坡飞往悉尼完成首航,当时它被称为有史以来空中“最大、最安静、最绿色、每座燃油效率最高”的飞机。它创下商业飞机载客量新记录(尽管获得可载843名乘客的许可,但大部分A380的载客量设在370到500人之间)、有效载荷新纪录(乘客加行李共达63吨)、飞行航程新纪录(15200千米)以及利用新技术最多的记录。

截止2017年,共有13家航空公司运营214架A380,但没有一家是美国的航空公司。目前,A380最大的客户是阿联酋航空(96架运营中,46架在订单上)。

阿联酋航空澳洲区副总裁巴里·布朗(Barry Brown)今年9月称:“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接收我们的第100架A380飞机。A380飞机占我们机队总量的1/3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自进入服务以来,A380一直保持着完美的安全记录,没有发生过坠毁、整机损毁或是人员伤亡的事故。

责任编辑:周远方
空客 航空 航空安全 阿联酋 飞行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