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感谢特朗普让我出名 他已经扛起委反对派的大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9 12: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回开嘲讽技能的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事情是这样的,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发表例行的每周讲话,他公开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感谢:“能每天挂在美帝领袖(head of the empire)嘴边,对我来说真是一种荣幸,这肯定代表着我做了些正确的事。”马杜罗还说,特朗普扛起了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大旗。

10月7日马杜罗结束出访,在拉瓜伊拉机场发表讲话(图自视觉中国

“特朗普让我闻名全球,每次他提到我的名字,人们都更爱我了。”马杜罗刚刚结束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土耳其的访问,这三国目前与美国关系都相对紧张,马杜罗说每到一个国家,下了飞机后都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

10月4日,马杜罗到访俄罗斯并参加“2017俄罗斯能源周”论坛,之后与普京举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晤,马杜罗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与俄罗斯保持联系、接触和合作,这对委内瑞拉政府非常重要,俄罗斯的支持有益于委内瑞拉政府解决当前的问题。马杜罗称自己打算创立一个原油和原油精炼产品交易额货币篮子,以希望不再依赖美元。

当地时间10月4日,马杜罗与普京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图自视觉中国

自今年8月起,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特朗普还要求欧盟各国像美国一样,也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特朗普的制裁为委内瑞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有意让委内瑞拉对外贸易转向用欧元、日元和卢比结算。

委内瑞拉将于本月15日举办地方州长选举投票,上月10日,委反对党联盟在全国范围进行了内部初选,以确定该联盟在23个州的统一候选人。因为特朗普炮轰马杜罗领导的委统一社会主义党太频繁,马杜罗称特朗普“已经扛起了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大旗”。

十月刚刚过去8天,但这已经是马杜罗第二次“怼”特朗普了。

在“2017俄罗斯能源周”论坛上,马杜罗就嘲讽特朗普没常识,“他都不知道委内瑞拉在哪”,马杜罗说,“他就是不知道,五角大楼写什么,他就读什么。”

马杜罗参加“2017俄罗斯能源周论坛”(图自视觉中国)

马杜罗继续补刀:“他(特朗普)也不知道波多黎各在哪,他飞过去只是为了侮辱处在灾难中的波多黎各人。”

上月20日,四级飓风“玛丽亚”登陆波多黎各,给这个340万人口的美属岛屿造成百年一遇的灾害。10月3日,特朗普视察这处灾区,他将飓风“玛丽亚”和当年致死上千人的飓风“卡特里娜”相比较,称“玛丽亚”在波多黎各致16人,“而这与数千人相比,你们应该非常骄傲”。

“你跟他提起西蒙·玻利瓦尔(美洲独立战争先驱、委内瑞拉国父),他可能会以为那是个摇滚明星”,噗嗤,又一刀。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路透社、今日俄罗斯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委内瑞拉 特朗普 马杜罗 制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