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和蒂勒森比智商,我肯定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0 23:04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我还有一个法案……我认为是超棒的,没有人知道这个,你们是最先知道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像一个“老小孩”一样对《福布斯》记者故作神秘。

我们都知道,特朗普喜欢谈自己的成功,尤其是在最新民调显示有68%的人认为特朗普不行的情况下。亲共和党保守派的《福布斯》杂志记者最近在总统椭圆办公室里听他谈了一个小时,并在10月10日刊出这篇专访。访谈中,特朗普和蒂勒森比智商,和希拉里比股票,和奥巴马比GDP,当然,结论是,赢赢赢……:

《福布斯》专访截图

我刚刚成为美国历史上搞出最多法案的总统,特朗普说道,在我当总统的前9个月,我们有50份提案在(国会)获得通过。注意,我不是在说总统行政令,我是在说法案……

“经济发展法案,它即是胡萝卜,又是大棒,”特朗普得意地透露给记者,“它奖励把工作留在美国的企业,同时严重处罚在海外经营的企业。它会让你想留下来,但如果你选择离开,它会让你难以把产品卖回美国市场。”

在访谈中,特朗普不放过任何一个和身边人比较的机会,来证明自己“总是会赢”。

比如,《福布斯》记者提起他的同事,国务卿蒂勒森。之前有报道称,蒂勒森把特朗普称为脑残。

特朗普说,“首先我认为这是假新闻,如果他确实这么说了,那我们就必须一起去测一下智商,当然,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谁会赢……”

《福布斯》专访截图,特朗普评论蒂勒森

股票指数则是他比希拉里强的“证据”。

《福布斯》记者提到,在特朗普上任后,股票指数上涨了20%,特朗普马上纠正说,应该从当选算起,当选后到现在,上涨了25%。他是拿对他最有利的纳斯达克指数算的。

“如果希拉里当选,市场基本上肯定会跌”,特朗普说道,

接着,他又跟奥巴马比GDP增长率,则是他和奥巴马比较的重点。

“上季度GDP增长率是3.1%,许多人在说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你知道,奥巴马可从来没达到过这个数字。”

《福布斯》记者提示他,奥巴马达到过,而且是好几次。特朗普立刻表示,“按一整年算,他从来没有达到过,那是整整8年时间。我想我们基本上会保持在比这个数字高的水准,我认为这个季度的数据已经非常惊人了,尤其考虑到飓风的因素。”

不过,如果比较股票指数的话,在奥巴马2008年-2016年的任期中,美国股指上涨了80%……当然对特朗普来说,这可能并不重要。

道琼斯指数示意图(1989年1月至今)

现在,股票指数在历史高点,失业率在17年低点……特朗普乐在其中,确切地说,乐在数字中。

大多数人并不会从数字中获得太多乐趣,但特朗普一直如此,《福布斯》写道。

“其他人在画布上画出美妙的图画,或者写出美丽的诗歌,我喜欢做交易,尤其是大交易,这就是我射门的方式。”——特朗普《交易的艺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特朗普 美国 美国衰落 美国梦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