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众骤减,韩国一家“乱打秀”剧院被迫于明年关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2 16:02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由韩国强行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带来的系列影响继续冲击着韩国旅游业。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自中韩萨德风波开始后,由于来自中国的客源几近断绝,韩国方面不得不于明年关闭一家主要面向中国游客的“nanta乱打秀”剧院。

“nanta乱打秀”表演场景 图片来源:韩国日报

据报道,负责运营“nanta乱打秀”的公司在韩国国内设有四处剧院,此次被关的是主要面向中国旅游团的忠正路剧院。

这家剧院自2013年起开始运营,设有560个座位。然而,中韩萨德风波开始后,由于主要客源消失,剧院以难以为继,剧院运营方遂于9月末决定今年过后就停止运营。

此前,由于主要客源消失,该剧院实际上从今年4月起就已经处于临时停业状态。剧院内部人士称,之前曾寄希望于萨德风波的完美解决能够带来转机,但随着朝核问题日益严峻,院方已不再对未来抱有期望。

忠正路的剧场 图片来源:韩国旅游局

“nanta乱打秀”是把韩国传统文化“四物游戏”作为题材,将各种厨房道具升华为乐器,用幽默诙谐的表演方式演绎厨房里发生的故事,它也是韩国最初的无言表演剧。

自1997年首演成功以来,“nanta乱打秀”已有20年的历史。2000年,首家以外国游客为主要招待对象的乱打秀剧院开张,此后乱打逐渐成为韩国的代表性公演产品。

萨德开启韩国旅游业寒潮

“nanta乱打秀”剧院关门所反映的只不过是韩国旅游业现状的冰山一角,自中韩萨德风波以来,韩国旅游业就逐步转冷,即便是举世瞩目的中国“十一黄金周”也无法对此产生影响。

据海外网援引韩媒报道,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即便8天长假已经过去,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仍然为零。

韩国同一家饭店今年“十一”(上)和去年“十一”(下)的对比图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事实上,不仅中国游客,韩联社报道称,今年以来,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也在不断减少。据此前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受半岛局势等因素影响,赴韩日本游客已连续4个月减少。7月日本游客同比减少8.4%,为17.0634万人次。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今年全年赴韩外国人数将同比减少27.2%。

《首尔经济》此前报道称,韩国国内的免税店已经支撑不住。虽然以乐天、新罗为首的大免税店尚可勉强支撑,但中小免税店已经处于破产边缘。一家位于仁川机场的免税店此前已经撤出,即便是乐天也在考虑撤出位于仁川机场的免税店。

尽管韩国方面一再甩锅中国正实施“萨德报复措施”,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表示:首先,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中韩 中国 韩国 萨德反导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