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NBC发布新闻随意令人作呕 威胁吊销其新闻执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2 19:22

【编译/观察者网 吴娅坤】据英国《卫报》10月11日报道,周三(11日)特朗普在与新闻媒体的斗争中又新增一名打击对象。他发推表示,为了对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所报道的“假新闻”予以回击,吊销NBC的新闻制造或许是一项正确措施。

特朗普这次之所以把枪口对准NBC,是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NBC的两篇报道惹恼了特朗普。

一篇是上周,NBC发表文章称,由于和白宫意见不合,整个夏天蒂勒森都处于辞职的边缘,他还曾在7月20日一次五角大楼的会议后称总统特朗普是“白痴”,副总统彭斯曾力劝蒂勒森不要辞职。

随后,特朗普和蒂勒森都出面澄清,蒂勒森表示,“我由总统任命,只要总统觉得我有益于实现他的目标,我就会在这里。”特朗普则称,“这是假新闻,是NBC凭空想出来的。”

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特朗普还对蒂勒森称其为“白痴”的说法予以了回击,“首先我认为这是假新闻,如果他确实这么说了,那我们就必须一起去测一下智商,当然,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谁会赢……”

另一篇是昨天,NBC报道称,特朗普在军事上想要增加十倍核武器。

对此,特朗普给予的回应都是“编造的”、“纯属虚构”。

而NBC则称他们的信源是三个“知道内情”的不具名官员。

发完推之后,特朗普还在总统办公室继续抨击NBC,“坦白来说,媒体的恶心之处就是他们可以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NBC的执照真的会被吊销?

和通常情况一样,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发言常常没头没尾、指意不明。

据《卫报》称,美国联邦政府并没有给NBC或其他的全国性新闻媒体网站发放一个单独的许可。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确实对个人网站及分支机构予以了登记,而NBC旗下有超过两百个分支机构,但事实上,没有什么机构可以使NBC新闻,这一使特朗普发怒的目标,从NBC的网络非新闻节目中分离出来,而NBC最主要的广播内容正是其网络非新闻节目。

同样的,即使NBC网络节目曾播出过特朗普所提到的“假新闻”,FCC只能在NBC要么违反法律,要么达不到某些技术标准的情况下吊销它的播放执照。

《卫报》称,特朗普的言行是对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护的媒体言论自由,发出了赤裸裸的挑战。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不到一周,特朗普还在想,为什么国会还没有开始调查“网络假新闻”的事情,而是把关注点全部都放在“通俄门”的调查上。

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就特朗普想要吊销NBC制造这件事提问。对此,美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回应说:“总统是第一修正案的绝对支持者。”

星期三晚间,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本·萨瑟发表声明向特朗普发问:你攻击第一修正案所保护的言论自由,是否违背了你之前所做的总统宣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娅坤
特朗普 言论自由 西方媒体 网络媒体 第一修正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