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慌了:特朗普首次亚洲行访韩行程太短 迫不得已才访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7 10:5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3日至14日开启首次亚洲行,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然而,韩国《中央日报》却慌了,发文表示特朗普首访韩国的行程太短,只有两天一夜令人费解。

美国白宫于16日公布了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问亚洲的详细行程。声明称,特朗普将在去程途径夏威夷,于5日抵达亚洲行的首站日本。

美国白宫发布特朗普首访亚洲声明 来自白宫官网截图

据海外网消息,韩国《中央日报》此前发布了一篇名为《特朗普首次访韩行程只有两天一夜 令人费解》的报道。文章表示,特朗普可能在韩国仅停留两天一夜,与之相比,他可能在日本停留四天三夜之久。而此前奥巴马、布什、克林顿等美国前任总统在访问亚洲时,韩日的天数要么相同,要么相似。鉴于此,特朗普的举动不同寻常。

韩国《中央日报》截图

文章称,特朗普此行的一项重大议题为朝核问题,但访问面临朝核威胁最大的韩国却如此仓促,无论如何都说不通,给人一种迫不得已才顺便访问韩国的印象。

文章表示,外交负责人也许会自圆其说,认为在日本停留期间有两天都是休息日,会强调质优于量。但是韩国绝对不能忽视停留时间本身。陌生的关系相处越久,必然越亲近。况且据说日本政府将利用休息日安排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两人今年2月在安倍访问美国时就曾在特朗普佛罗里达州的别墅一起打高尔夫球,加深了友谊。特朗普上任后,他还因为比以往任何一届总统都常去高尔夫球场打球而出名。对于特朗普而言,“高尔夫会晤”必然具有特别意义。

今年2月 特朗普与安倍晋三打高尔夫球长达7小时  来自赫芬顿邮报截图

“就算不这样,文在寅总统与特朗普总统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比安倍生疏,若这次访韩行程定为两天一夜,那韩国将十分尴尬。 ”文章称,这会给朝鲜和国际社会留下美国不怎么关注韩国的印象。

因此,文章最后说,外交负责人必须说服美国政府,让特朗普总统访问亚洲时访韩时间起码要和访日时间相当。“因为特朗普总统短暂的访问可能会留下糟糕的印象——韩国是个被同盟国美国怠慢的国家,而且会引发朝鲜的误会。”

不过,观察者网编辑发现,当地时间16日,白宫发布的特朗普访问亚洲的行程中显示,特朗普于5日抵达日本,7日访问韩国,并没有出现韩媒所说的“在日本停留四天三夜之久”。

白宫官网截图

17日,《中央日报》报道称,青瓦台表示“关于特朗普总统抵达韩国的确切时间,两国仍在进行协商”。另外,报道称外交人士透露“若想将日程调整为韩日各停留两晚,特朗普就需要深夜从日本赶赴韩国”,“而这次出访日程长达11天时间(11月3日-14日),一切安排需要以特朗普总统的健康和状态为优先考虑”。

附:特朗普首次亚洲访问详细行程

3日,去程经夏威夷时,将听取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简报,并访问珍珠港和“亚利桑那”战舰纪念馆。

5日抵达日本后与日首相安倍举行双边会谈,还将会见遭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家属。

7日,将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双边会谈。在韩国国会演讲,高度评价美韩持久的同盟和友谊,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

8日抵达中国,进行一系列双边、商业、文化活动,并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10日,将前往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演讲。在演讲中将讲述美国对于自由和开放的亚太地区的愿景,强调该地区在推动美国经济繁荣方面的重要作用。11日前往河内,并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进行会晤。

12日,将抵达菲律宾,参加东盟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13日,将参与庆祝美国-东盟关系建立40周年,并且会晤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责任编辑:周千千
三八线 特朗普 韩国 美韩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