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老外”在四川无辣不欢 美国抗癌大叔都看他的视频下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7 15:02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还记得加拿大的“吃货老外”常乐(Trever James)吗?

上次,他在“丝绸之路”上吃羊肉吃得不亦乐乎,这次他转战“茶马古道”,在中国的大西南无辣不欢。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都无形中鼓舞着美国一位身患癌症的大叔,他评论说:“每次看你的作品都会吃点泡菜或者四川拌面。”

在最新一期的视频中,常乐延续以往的街头觅食style,在四川自贡的乡村小巷逛吃逛吃,还感受到四川人民火辣辣的热情。

一大早,常乐先尝试了当地的传统早餐:红糖饼、油条、豆浆、稀饭。

嘴上不停惊呼锅里的油so dark,身体却很诚实……

垫肚之后,辣的冒险才刚刚开始。

在一家路边羊头汤店,常乐吃了一笼粉蒸辣排,外加一盆羊肉汤。

常乐表示,肉汤鲜香,羊肉羊杂量也多到爆,赞~

老板还教他把汤盛到装满干辣椒、香菜的调料碗里,可以说非常贴心了。

擦擦嘴,常乐开始寻找炒菜,这家店大方地将后厨展示在镜头前。

用常乐的话说,脑花好吃不臭,如黄油般滑嫩,上瘾!

牛蛙埋在“成吨”的辣椒和蒜头里,“特别辣!”

吃完了街边小店,常乐来到一家装潢相对“华丽”的店,排条一上桌,这个吃货老外已经两眼放光。

然后,吃到失语……

吃下肥嫩、多汁、厚实的一大块,人生瞬间升华(to the next realm)了呢。

麻辣和油滋滋的口感,“此味只应天上有”~

在全国有名的“养兔之乡”,没吃过兔肉的就等于没来过自贡。

常乐也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川菜,这不,他在一家“网红店”点了道兔肉火锅,还特别嘱咐要本地人爱吃的中辣口味。

一上菜,扑鼻的香气让常乐都飚起了四川话:香得很,香得不得了……

amazing~咬下第一口兔肉,常乐再一次“上了天堂”……

虽然辣到喉咙沙哑,常乐也一直不忘夸赞,店员大姐忙叫他喝饮料。

这个月,常乐的YouTube频道可以说是一片红火:从四川成都出发,沿着茶马古道,从内江,自贡一直吃到云南。订阅量也在这期间破了100万。

看常乐在四川吃得这么嗨,外国网民们也纷纷被“种草”。

还有很多网民被四川人民的热情感染了。

不仅外国人拿常乐的视频下饭,中国网友 @屠龙的胭脂井 也是忠实观众之一。

她在YouTube的评论区,还发现了跟她有着同样爱好的一位美国大叔。他叫Marc McKenzie,不幸的是身患癌症,但有幸的是,常乐的视频陪他度过了与病魔抗争的日夜。

Marc说常乐给人们展示了世界上那么多安全、友好和开放的地方,他曾在1987年到过中国,做梦都想再来一次。

他还说自己常常边吃“四川拌面”边看常乐的视频。美食当前,距离、国界都仿佛不存在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YouTube 老外 四川 美食 吃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