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英国高铁用了神户制钢产品,但不存在安全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7 17:24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日本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丑闻继续发酵。

路透社10月17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神户制钢质量数据造假的历史远超10年,比该公司此前声明的情况更为严重。

该消息人士称,神户制钢目前仍在试图核实被篡改数据的严重程度。自造假丑闻披露之后,神户制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Hiroya Kawasaki)上周曾在日本经济产业省向媒体表示,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违规问题出现。

神户制钢今日股价收于852日元

神户制钢所社长川崎博也上周五表示,该公司曾将不合格产品销售给500家公司,而非之前估计的200家公司。

神户制钢为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主要生产汽车材料、电子材料、焊接材料、压缩机、工程机械等,使用其产品的企业包括三菱重工、丰田汽车、东海旅客铁道公司(JR东海,负责经营东海道新干线)等。

为英国造高铁:开通首日漏水,还用了神户制钢问题零件

据澎湃新闻10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由日本日立集团旗下公司为英国生产的新型城际高铁在英国首发,但是该车不仅因为技术故障晚发车25分钟,还因为空调故障导致车内漏水,让车内成了“水帘洞”。更有报道指出,该款车辆使用了神户制钢的问题零件。

据BBC报道,16日第一辆车始发时就遭遇了故障,不仅开车时因故障延迟了25分钟,到达终点伦敦时晚点了40分钟。中途更是因空调故障导致车内漏水。一时间,车内漏水的图片传遍了英国社交媒体。BBC评论称,“新高铁刚出发便阴云笼罩”。

英媒视频截图

日立铁路欧洲公司负责人亦出面致歉,称未能按照计划行使,感到万分抱歉。

此前,日本放送协会(NHK)10月10日报道,日本日立制作所此前接到订单,在英国北部的工厂生产866列高速铁路列车,以更新老旧的列车。其中一部分列车使用的就是神户制钢出产的问题制品。

目前,有多少车辆使用了相关产品还在调查中,但日立制作所声明称,该公司对车辆进行了独立的强度测试才投放使用,不存在安全问题。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2014年报道,日立接受了英国运输部面向“都市间高速铁路计划”车辆122编组,共计866辆的订单。其中的12编组在山口县下松市笠户事业所制造,并被送往英国。剩下的110编组,则计划在位于英国东北部达勒姆州牛顿威克里夫的车辆制造工厂内进行制造,该工厂于2016年初开始运作。

日本共同社当时报道称,这批列车最高时速约为200公里,车厢底部装有带柴油引擎的发电机,可在未电气化的区段行驶。2017年以后,在伦敦和主要城市间行驶的旧车计划换成日立生产的新车。

GWR Class 800列车(YouTube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日本 日本经济 日本衰落 日本经济泡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