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视节目让白人女性乔装穆斯林一周 被批制造对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8 17:29

【观察者网综合】加深肤色、带上假鼻子、围上头巾,这样的装扮走在英国的街头会是怎样一种感受?一位英国女性彻底改变了对于伊斯兰教的看法。

来源:第4频道

据《每日邮报》10月18日消息,英国第4频道推出了一档名为《我一周的穆斯林生活》纪实节目。节目中,44岁的弗里曼(Katie Freeman) 假扮成穆斯林,在刚经历演唱会爆炸事件的曼城生活了一周。当时一名名叫Salman Abedi的穆斯林在正在举办演唱会的体育馆引爆炸弹,造成23人死亡。

刚开始装扮成穆斯林的弗里曼似乎还不能接受自己的新身份,她总是避免和穆斯林人坐在一起,“因为你看到他们就会想,他们正准备要引爆炸弹。”

来源:第4频道

然而当她以全新面貌走在曼城街道时,弗里曼则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她发现自己不断遭到各种种族言论攻击,这让她深感震惊。

当她走过当地的小酒吧时,有人向她咆哮道“他们竟然在这座城市里?”,另一人则喊道“他们在这里”。

这种精神虐待甚至让她一度想退出节目。她表示,“这让我对于住在这里感到非常羞耻。我内心非常的愤怒,与此同时,我又觉得非常无辜,我做了什么坏事?”

来源:第4频道

不过弗里曼的房东阿尔维(Saima Alvi)让她改变了退出的想法。阿尔维表示,“被归类或被视为恐怖分子让人感到非常羞耻”。但她表示会直面这些问题,与此同时她自己也明白“一些原本非常友好的人被误导了。”

虽然,这部纪录片的导演表示,这部片子的目的是让一个完全不同背景的人,从穆斯林的角度,而非旁观者的角度,感受他们的生活。

不过,节目却引发了一些外国网友的反弹。

一名网民表示,改造一个人的外貌,将其作为讽刺另一种族的手段,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这就像将白人和穆斯林完全对立开。“还是在2017年黄金时段的电视上?太疯狂了!”

另一个人则表示,这明显是利用种族成见来刺激收视率。第4频道应该为此道歉。“如果要弥补裂痕,你们这样又是给穆斯林社区送去了什么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英国 穆斯林 种族歧视 伊斯兰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