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美国军舰麦凯恩号又出事,添两处新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5 17:2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麦凯恩号又出事了。此前在新加坡与油槽船相撞的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在由半潜船“财富号”运往日本横须贺基地途中出现两处新伤,已改道前往菲律宾作进一步检查,确定是否需要额外的维修工作。目前原因尚在调查,不排除受台风天气影响。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10月21日报道,第七舰队发言人杜斯中校(Clay Doss)透露,美军在运输过程中发现“麦凯恩”号 (DDG 56)的右舷靠近中部位置有一处约4英寸长(约10厘米)的新裂痕,船舯也发现一个小凹痕。

由于出现新的损伤,加之天气情况恶劣,原定路线上有台风兰恩(Lan)阻路,半潜运输船“财富号”(MV Treasure)被迫改道,前往菲律宾。

船舶实时动态(AIS):“财富号”目前仍在苏比克湾停泊

据船舶实时动态(AIS)显示,“财富号”22日抵达菲律宾,目前仍停泊在苏比克湾。另据中国气象网,今年21号强台风兰恩号23日登陆日本,至今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

杜斯中校说,裂痕产生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会对船体结构产生多大影响也不明确。“财富号”运送“麦凯恩”号的途中,可能受到强台风兰恩(Lan)的影响。

他说,“靠岸后,专家将检查裂缝,并确定在继续前往横须贺之前,是否需要额外的维修工作。受风暴的影响,“财富号”已放慢行驶速度,在天气好转后,工作人员将作出进一步检查。”

他说,“麦凯恩”号的大部分船员已经先期返回日本横须贺基地,目前船上只留有10人。

今年21号台风兰恩,中心风力一度达到17级

“麦凯恩”号于10月5日从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出发,由中国造半潜船“财富号”运往日本横须贺海军设施进行维修。与“麦凯恩”号姐妹舰“菲茨杰拉德(Fitzgerald)”号(DDG62)事件不同,虽然“麦凯恩”号的停泊和机械空间被淹没以及损坏,但由于许多主要的电气系统都没有受损,只需前往日本横须贺就可以进行维修。

美国海军也指出,将“麦凯恩”号运往日本会比运回美国是最快和更经济的决策,预料维修费用约为2.23亿美元。

“麦凯恩”号今年8月21日在新加坡海域同利比里亚籍油槽船相撞,造成军舰左舷损毁,十名水手失踪。事后,“麦凯恩”号在新加坡巡逻舰“刚韧号”护送下前往樟宜海军基地。在8月28日,美军宣布已寻获所有麦凯恩号十名失踪水手的遗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海军 美国海军 菲律宾 新加坡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