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始源爱犬将邻居咬伤致死 仅被罚300元被指太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8 16:06

韩国男团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的爱犬咬伤邻居,,邻居6天后因败血症死亡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近日,韩国江南区公所以“宠物管理不力”为由,让崔始源的父亲交罚款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5.6元)。对此,韩国网友纷纷表示处罚太轻:“人都走了,只付5万元怎么够?”

崔始源和他的狗(图片来源:台媒)

9月30日,崔始源所养的法国斗牛犬Bugsy趁崔父把家门打开之时,冲出门外,一进公寓电梯便扑向电梯内的金姓女邻居(53岁),咬伤其左腿。金姓女邻居被送医院治疗,但不幸于六天后(10月6日)因败血症死亡。

最近此事件传开后,崔父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过世的邻居被咬伤,六天后因败血症死亡是事实,但也不能排除在医院治疗过程二度感染的可能性。”此发文引起民众不满他将责任归咎于医院,更有人指责崔父的发文是对受害人家属的二度伤害。

10月21日,崔始源在Instagram上发文,表示“向痛失家人受到冲击以及悲伤的遗属们再次低头致歉”,身为主人之一的他表示自己也有责任,为憾事深刻反省及致歉。

崔始源发文道歉

此事在韩国引发关注,不少韩国民众认为,近年来韩国猛犬伤人事件频发与政府疏于管理不无关系。此外,宠物狗咬人,其主人应该受到何种程度的惩罚,这一问题也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还有网民称从崔始源和其家人的社交网站可以得知崔始源家的狗有很多次咬人的前科,崔始源和其家人明知道自家狗爱咬人还疏于管理,可以说是对邻居的死负有最大的责任。

而崔始源正在出演的tvN电视剧《卞赫的爱情》官网已经有大量网民留言,要求崔始源退出该剧,留言的网民表示,在发生人命事件的情况下,崔始源继续出演喜剧有些不太合适,还有网民直接表示不想看到崔始源的脸。目前崔始源和《卞赫的爱情》剧组都还没有对网民们要求崔始源退出该剧的留言做出回应。

图片来源:Instagram

据新浪娱乐报道,死者的血液检测报告显示,死者死于绿脓杆菌感染所引起的败血症,但绿脓杆菌感染的途径依然无法确定,据悉因犬类口腔内的绿脓杆菌引发感染的几率很小,截止至目前全球仅有6例。

而崔始源家属提交的宠物犬绿脓杆菌相关的检查报告表明,在宠物犬的血液,牙齿,以及皮肤上所提取的样本中并未检测出绿脓杆菌。

死者家属方面提出了事故之后宠物犬被洗过可能性,所以很难确定事故当时宠物犬是否携带绿脓杆菌。医院方面也表示“治疗过程中不存在问题,没有感染绿脓杆菌的可能。”

韩国动物保护法明确规定,带三个月以上的猛犬外出时,需为其佩戴狗链及口罩。若未佩戴狗链及口罩,宠物犬主人将被处以5万韩元或10万韩元罚款。因此,韩国江南区公所10月24日以“宠物管理不力”为由,让崔始源的父亲罚5万韩元。

对此,韩国网友们说:“韩国应该就像西方国家一样严管狗主。”“人都走了,只付5万块怎么够?”“这只狗应该给它进行安乐死!”

《联合早报》网报道称,英国出台严格的管控养狗者的法律,自己的狗致人死亡,狗主要判处14年监禁。

在美国,如果狗未佩戴狗链,接着伤害到其他人,狗主人要判处半年监禁或100万元韩元以上的罚款。

韩国舆论指出,近年来,在韩国养宠物,特别是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韩国养狗的数量已经超过400万只,平均五名韩国人就养一只狗。近几年韩国猛犬伤人事件频频发生,有关单位需要制定严格的宠物管理政策。

《环球时报》此前援引韩国一项调查结果称,2011-2014年韩国宠物犬伤人事件从245起增加至676起,2015年猛增两倍,达1488起。截至今年8月,韩国已发生1046起类似事件。

金姓受害人之子表示:“即使我和崔始源家人吵架,我妈妈还是回不来。我不希望这件事变成邻居之间的吵架,希望借这次事件,能制定宠物饲养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高雪滢
韩国 狗咬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