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不陪特朗普访华?外媒:在日本露一面就调头回美为税改游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1 12:49

【文/观察者网 吴娅坤】美国媒体布莱德巴特网站10月31日援引白宫官员说法称,11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正式开启“亚洲之行”,外界预计会跟随父亲完成整个行程的伊万卡,其实只会在日本露一面就撤,理由是“回国为税改方案进行游说”。

外媒援引不具名白宫官员的说法称,除了伊万卡,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也将在本周末及下周,奔赴美国各地,为支持税改立法的活动站台;但目前未知的是,努钦和科恩是去到日本再回来,还是直接就不去了。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将力争于圣诞节之前使其税改方案成为正式法案,“这将是送给美国人民的一份圣诞大礼”。

在周二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白宫高级官员对伊万卡改变行程一事拒绝予以确认。白宫简报称,“我们不会详细地说明去亚洲的都有谁,以及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目前,伊万卡已经确认将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邀请,在抵日后在东京的一个妇女活动上发表演讲。

除了伊万卡、努钦、科恩,劳工部长艾利克斯·阿科斯塔、农业部长桑尼·珀杜、小企业小企业管理局局长琳达·麦克马洪等人,也将在国内为税改方案奔走。

如果消息确凿,这意味着伊万卡不会陪同访问韩国和中国。

美媒Politico称,伊万卡的丈夫库什纳将会继续陪同特朗普访问中国,但作用并不会同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大。

按计划,特朗普一行将于11月8日下午抵达北京,而外媒称,伊万卡在润滑中美关系中扮演这重要角色,“她去中国可以帮美国拉很多好感”。

《南华早报》称,除伊万卡不去中国外,她会讲中文的6岁女儿阿拉贝拉,也不会出现。

伊万卡,阿拉贝拉,约瑟夫(图片来源:东方IC)

4月习特梅湖庄园会时,阿拉贝拉和她3岁的弟弟约瑟夫曾为习近平彭丽媛夫妇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并背诵了《三字经》;此外,阿拉贝拉还当众背诵了两首中国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当时有媒体将这几个小节目称为特朗普的“外公外交”。

此外,伊万卡和阿拉贝拉还曾于今年中国农历新年之时探访在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参加了大使馆举办的春节晚会。

外媒称,库什纳伊万卡夫妇原计划在9月份时提前访问中国,为特朗普的中国之行提前释放善意,但后来因故取消;两人在白宫都担有职务,虽然缺乏政治经验,却是特朗普内政外交的重要帮手。

目前,关于特朗普访华名单,比较确定的是,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将率领由29家企业高管组成的商贸代表团。罗斯说,他们将期望达成“直接成果”和“具体协议”。外媒称,通用电气(GE)、霍尼韦尔(Honeywell)和波音(Boeing)等大型工业企业都在上述名单之中。

“已有多年没有大型企业代表团随同美国总统出访中国”,消息人士说,“组织一个企业代表团随特朗普访华的呼声源自基于中国市场的美国商界,他们认为,德国、法国和英国都积极在中国为本国企业站台,美国也应该不遑多让。”

据外媒披露的名单,农业企业与能源公司在这次企业代表团名单中占主导,包括全球最大的谷物公司之一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 (ADM),以及化学品与农业企业陶氏杜邦(DowDuPont)。

另有10家企业涉足天然气或其他能源领域。分析认为,这凸显了美国打算向海外出售更多过剩天然气的意图,也有利于得州弗州等地更快地从飓风“哈维”的灾害中恢复过来。但有媒体指出,随访企业名单中缺少大型科技与金融企业。

责任编辑:吴娅坤
特朗普 中美贸易 中美关系 中美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