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物园老虎攻击撕咬女饲养员 游客扔石头桌椅救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6 19:14

【编译/观察者网 高雪滢】游客竟然从虎口救下了一名饲养员!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动物园一名女饲养员在喂食时遭到东北虎(又称西伯利亚虎)的攻击,游客向老虎扔石头甚至桌椅,分散了老虎的注意力,饲养员获救。

本文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据报道,这只东北虎名叫“台风”(Typhoon),2001年7月1日出生于车里雅宾斯克动物园(Chelyabinsk Zoo),后来搬到加里宁格勒动物园。”台风“性情较为温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攻击过饲养员。

一般来说,饲养员进去喂食的时候,“台风”会被关在笼子里,但那天,“台风”的笼子不知为何被打开了,于是它立刻飞扑到了饲养员身上。

饲养员被老虎仰面扑倒在地,老虎已经显示出了猎杀食物的状态,趴在饲养员身上开始撕咬她,饲养员脸上流着血拼命反抗和呼救。

当时正在参观的游客被这一幕吓到,他们对着老虎大声喊叫,还朝着老虎扔石头等各种东西,试图转移老虎的注意力。

正在附近参观其他动物的游客也被吸引过来,他们甚至把动物园里一家咖啡馆的桌椅也扛了过来,扔进老虎园……

游客扔下去的桌椅

这一通动静成功转移了老虎的注意力,饲养员趁机逃进了旁边的一间屋子里。

在此过程中,动物园的其他工作人员一直没有出现,甚至连救护车都是游客打电话叫的。可以说,饲养员的这条命是所有热心游客救下来的。

后来,其他工作人员终于出现,他们给老虎打了一针镇静剂。

据报道,被攻击的饲养员来自加里宁格勒,目前正在加里宁格勒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她的身体和四肢有多处伤口,但医生表示没有生命危险。

动物园方面对此发表声明说,这是该动物园有史以来发生的第一次老虎袭击,但老虎并不会因此受到处罚。动物园认为,东北虎是领土意识非常强的动物,当它发现有人入侵领土时,会出于本能地进行防御。因此,“台风”当天的行为其实是一种防御,而不是攻击,它不该为此受到惩罚。

动物园对游客自发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据了解,东北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是极度濒危的物种,寿命一般在15岁左右。今年16岁的“台风”已经是老年了,平时也很温顺,那天不知为何,竟表现了强大的攻击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俄罗斯 老虎 饲养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