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亲美、反美团体在国会前爆发肢体冲突 2人受轻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8 17:33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虽然人们常说特朗普分裂了美国社会,可这次,他把韩国社会也分裂了。

据韩联社11月8日报道,在特朗普去韩国国会演讲的这段时间,韩国亲美、反美两派人士在韩国国会议事堂两侧示威对峙,后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有2人受轻伤。

韩国两派民众发生冲突 图片来源:纽西斯

韩联社援引警方分析称,在特朗普去韩国国会演讲当天,国会议事堂南北两侧有近8千多名亲美人士和600多名反美人士同时举行集会。为防止出现意外,韩国警方将192个警察中队和1万8千多名警卫人员投入到国会周围维持秩序。

不过,随着特朗普车队的临近,两派人群的情绪日益高涨,双方的口号越喊越大,做出了各种过激举动。报道称,反美团体高呼“NO TRUMP”、“NO WAR”、“NO THAAD”等口号,制作了特朗普雕塑并扔向警戒线,还当场撕开了特朗普旗帜。

反美团体在之前的记者会上表示,在美国遭受弹劾的总统怎能在韩国受到如此高规格的礼遇,他们要阻止特朗普这个“反和平、搞种族歧视的战争狂魔”在国会演讲。

韩国反美群体举行示威 @东方IC

另一边,包括 韩美同盟国民运动本部、韩退伍军人等保守团体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他们称文在寅政府为“左翼独裁政府”,还称文在寅明里煽动人民支持拿回战时指挥权,称这是自强安保的核心要素,但实际上是在企图破坏韩国。在特朗普总统到达韩国国之时,他们高喊着“欢迎特朗普”、“支持世界最强的韩美同盟”等口号。

报道还称,在特朗普下榻的酒店前还有70多名亲美团体成员举行集会,高喊:“我们爱特朗普。”

韩亲美群体的游行示威 @东方IC

韩亲美团体高举“我们爱特朗普”标语 图片来源:纽西斯

在双方爆发肢体冲突后,韩国警方用车墙隔离开人群。据韩国首尔广播公司报道,有2人在冲突中受轻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特朗普 韩国 韩国人 韩美联合 美韩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