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晒中美元首会晤国宴菜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9 21:19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此次来华,中国方面以高标准迎接,9日晚的国宴菜单成为了各家媒体的焦点。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上晒出了11月9日国宴菜单,引发舆论热议。 

菜单中有椰香鸡豆花、奶汁焗海鲜、宫保鸡丁、番茄牛肉和上汤鲜蔬、水煮东星斑。其中还有点心、水果冰淇凌、咖啡、茶和红酒。 

网友纷纷留言称,“想吃”、“国宴给力”、“今晚去饭店点这几个菜,以国宴的标准犒劳下自己!”

今天下午1点40分左右,雷军便早早晒出了国宴邀请函。

雷军微博截图

而更早些时候,雷军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并在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到场见证下,和美国高通公司CEO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 )签署了芯片采购项目合作备忘录。

据悉,中美企业家对话期间,小米、OPPO、vivo三家公司分别与高通签署了非约束性的关于芯片采购的谅解备忘录,三家公司表示有意向在未来三年间向高通采购价值总计不低于120亿美元的部件。

蒂夫·莫伦科夫表示:“我很荣幸代表高通参加随行特朗普总统访华的高级商贸代表团,这充分展现了中美两国建立双赢经贸关系的重要性。高通与小米、OPPO和vivo三家公司的合作历史很长,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并助力推动中国的移动产业和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佳璐
小米 国宴 特朗普 美国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