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多次穿“拉登球衣”跑步 涉嫌“宣扬恐怖主义”被判刑

来源:参考消息

2017-11-10 10:55

据参考消息网10日报道,一名34岁的法国男子穿着个性球衣出没公共场所,衣服上印有“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名字,他因此于7日被判入狱6个月。

图片来源:外媒

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1月8日报道称,法官并没有在开玩笑。在法国的卡尔瓦多斯,34岁男子被卡昂轻罪法庭判处入狱6个月的实刑,罪名是“宣扬恐怖主义”。他于今年6月被捕,此前他时不时地穿着印有“本·拉登”名字的巴塞罗那球衣去跑步。

报道称,最初,是这名男子的怪异行动引起了商场保安的注意。他脚踝上戴着一个电子手镯,头戴“风帽”且刻意地“躲避监控摄像头”。警方随后对其家中进行搜查,发现了很多件球衣,其中有两件分别印着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和一位“萨达姆·侯赛因”亲友的名字。

报道称,该男子辩称这么穿是出于调侃的目的。法官根本不信,认为他“受到了动员且有暴力倾向”。

由于多次遭受恐怖袭击,法国法院在面对这类案件时,比较倾向于从严审判。

2013年,一位法国母亲给3岁的儿子买了一件T恤,T恤正面写着“我是炸弹”,背面则写着“吉哈德”和“9月11日”。

尽管孩子的母亲一再强调他们买这件衣服只是出于好玩,法国法院还是以涉嫌“美化恐怖主义”为名判处缓期执行。

图片来源:外媒

责任编辑:高雪滢
法国 本拉登 恐怖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