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面询问普京:俄国是否干预过美国大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3 12:52

亚太经合组织(APEC)越南峰会期间,普京与特朗普通过“偶遇”达成共识,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战争“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另外,特朗普还向普京提到了“通俄门”的事情。

据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根据俄罗斯新闻社当天的报道,11日APEC越南峰会期间,特朗普曾在合影时当面询问普京,俄国是否干预了美国2016年的大选。

(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对普京说,虽然美国的情报机构指控俄国干预了美国大选,但普京否认那些指控时,自己是相信普京的。说完这些,特朗普就从他的位置上走开了。

根据俄罗斯新闻社的报道,记者向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询问,特朗普到底是怎么跟普京说的,佩斯科夫答道:“当时,特朗普问道俄国干涉美国大选是不是真的,其中有哪些事是真的,而普京回答说,俄罗斯没有干涉过美国的任何选举。

佩斯科夫还说,普京还表示他不明白“美国就此事做出的毫无根据的声明”。

报道称,“通俄门”疑云在特朗普当选的第一年对他造成了持续的不良影响。

特朗普此次的这些言论受到了美国内部的负面评论,毕竟美国的情报机构早已得出结论,俄国曾通过黑客手段和流出候选人希拉里的邮件来干预美国大选。

11日当天,特朗普还小心翼翼地表明,他在主持自己的领导同时,与美国的情报机构站在一边。而以前,特朗普曾称俄罗斯干预竞选的指控是个阴谋。

自从2016年4月美国大选期间直到现在,关于特朗普“通俄”的指控已经陆续出现了一年多,这些指控主要集中在黑客黑了民主党的事实,以及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人有交涉。FBI从去年7月就开始调查该事件,至今已经开了无数听证会,但仍然没有发现任何实质证据。

最新的进展是, 10月30日,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向联邦调查局自首,他成为通俄门调查被正式起诉的第一人。马纳福特被起诉的罪名共12项,包括阴谋反国家、洗钱、骗税、违反外国游说规定等等,虽然起诉书中并未提到特朗普及其竞选活动,但分析认为,这已是通俄门调查的重大进展。

观察者网整理了特朗普“通俄门”的时间线:

责任编辑:魏其濛
特朗普 普京 美国大选 APEC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