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布美军援助IS“铁证”,竟是一张游戏截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5 16: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4日在其官方社交平台账号上公布了一系列照片作为“不可辩驳”的证据,指控美国暗中帮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军事行动。然而,其中一张照片却被指是来自于游戏截图。俄国防部随后立刻撤下了这一帖文,解释称是一名员工错误地贴上了照片,但仍坚持其指控的真实性。

脸书截图(已删) 来源:每日邮报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脸书以及推特等社交平台上指责,美国私底下与IS合作,暗中掩护IS的作战部队,协助他们的军备及部署,并用IS来推进美国在中东的势力。

不过,跟踪俄罗斯动态的冲突情报小组(Conflict Intelligence Team)和一些网民则指出,其中一张作为证据的照片与手游“AC-130武装直升机模拟:特勤任务中队”(AC-130 Gunship Simulator: Special Ops Squadron)的图像截图一模一样。

每日邮报指出,这张截图来自于由Byte Conveyor Studios制作的手游推广视频,这段于2015年被放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却称其无人机在11月9日拍摄到了这张照片。

发布的其他几张照片也被指出并非如同俄方所称是于今年拍摄的,而是在2016年6月伊拉克空军打击IS时的画面。

除此之外,另几张照片也疑点重重。冲突情报小组指出,其他几张照片则似乎截自2016年6月,伊拉克空军打击IS时所拍摄的影片。

此后,俄罗斯方面删除了这些照片,并在数小时候后再次上传另一组照片,并配文称这些照片就是他们的“确凿”的证据,并重申美国对IS予以帮助。

俄方再次配图发帖称,俄军方有确凿的证据证明美方协助IS

在脸书上,俄罗斯国防部发文称,上周俄罗斯连同叙利亚的行动中,美国领导的联合部队拒绝一同“消灭IS逃离车队”的要求。

它还指责,在叙利亚政府军解放“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最后据点阿布卡迈勒市的行动中,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还试图干扰俄罗斯的空袭行动。俄国防部还指出当地亲美势力“叙利亚民主军”其实是由“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伪装成的。

声明总结说:“美国实际上是为了恢复IS战斗部队的作战能力,重新部署和利用它们来促进美国在中东的利益。”

不久后,据塔斯社消息,俄方发表一份声明称,国防部现正调查一名员工,该员工错误地将照片贴在了第一份声明中。”

环球网援引俄罗斯《观点报》消息称,“截图丑闻”在俄罗斯网络上也引起网民的愤怒和讽刺,有俄罗斯民众甚至挖苦国防部,对其表示“同情”。报道还称,“截屏丑闻”对俄罗斯国防部门同样造成严重的冲击,俄罗斯在信息领域多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也被一笔勾销。《观点报》认为,只对某个犯错的工作人员进行惩罚无济于事,但可以从该事件中寻找解决办法。 

俄罗斯《观点报》称,这一事件引起俄罗斯网民的愤怒和讽刺,用的最多的词就是“耻辱”,

路透社报道,美国领导打击“伊斯兰国”盟军发言人瑞恩•狄龙(Ryan Dillon)回应俄罗斯指控时说:“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和他们的空袭行动差不多一样精准。我想这就是他们开始发布新的一批谎言的原因……俄国国防部的说法一直都差不多,没有根据、不精确而且根本是谎言。”

此前,俄罗斯政府就曾指责,从叙利亚政府9月中旬展开从IS手中收复代尔祖尔省行动起,美国领导的联军,大幅削减对伊拉克境内IS的打击力度,得以让叙利亚境内的IS获得来自伊拉克的增援。

责任编辑:王佳璐
俄罗斯 美国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