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祝贺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支持率过半,却错用新西兰国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5 18:16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邮寄式”公民投票,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意调查结果于15日出炉,61.6%的人选择同意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澳总理称希望在今年圣诞之前对婚姻法进行修订。不过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则闹了一个国旗“大乌龙”,在推特祝贺时错用新西兰国旗。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于15日上午在首都堪培拉宣布此项民调结果,支持者以压倒性的票数取得了投票的胜利:61.6%的人同意,38.4%的人反对。该结果公布后,大量支持者在公共场合庆祝,各大城市被飘扬的彩虹旗包围着。

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支持者摇旗欢庆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将“同性婚姻合法”写入法律。

宣布完结果后,特恩布尔表示“他们投赞成票支持公平、责任和爱”。

据悉,这项民意调查完全自愿性质,政府并未强制澳大利亚公民参加。今年9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决定,通过邮政投票的形式进行民意调查,让民众发表自己对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意见。此项花费政府拨款1.22亿澳元(约人民币6.14亿元)。

而最终结果显示,从9月12日到11月7日,超1279万人参加了此次投票,符合条件的选民参与率为79.5%。其中大约780万人支持同性婚姻,约490万人投出反对票。

特恩布尔说道:“现在,该轮到由政治家们确保民众的意愿受到议会尊重了。”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就同性婚姻的投票结果召开记者会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这一结果也吸引了社交媒体的广泛关注,各方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发表相应的观点。

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则闹了一个国旗“大乌龙”。他通过个人推特帐号表达了祝贺之情,表示支持:“祝贺澳大利亚!这是在通往人人平等之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但让人尴尬的是,库克使用的表情符号却是新西兰国旗,而不是澳大利亚国旗,毕竟两国国际确实太像。

库克推特截图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国旗对比图

不过,库克很快就认识到了这一错误,并对错误进行了修正,之后又重新发送了这一Twitter消息。

库克于2014年公开“出柜”。之后,他经常对各种多样性和包容性等事务公开发表意见,并承诺把苹果打造成更加绿色并参加更多慈善事业的公司。

结果宣布前,投票进行得并不顺利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开始,澳大利亚的LGBT群体其实强烈反对此次投票,担心会引发激烈的社会矛盾。他们认为这应该交由议会进行表决。

一群同性婚姻的支持者甚至一度将政府告上澳大利亚高等法院,以阻止这项调研。不过,最终被一致驳回。

这场持续了2个月的投票过程中充斥着激烈的言辞攻击,有人在公共集会上大喊大叫,有的墙上被涂上丑陋不堪的涂鸦,布里斯班的彩虹旗甚至被喷上了纳粹的标志。反对者称,同性婚姻将导致学校内“激进的同性恋性教育”。

而关于同性婚姻合法性的“战争”并没有结束,无论支持派还是反对派,都需要为自己的立场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周千千
澳大利亚 同性婚姻 同性 合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