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欲用AI“守国门” 54名科学家:人工智能审查移民既不合适也不可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0 11:00

早在2016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前,他在竞选期间就曾一度宣称将会对移民进行大量的意识形态审查,也就是他所称的“极端审查”。现在这一构想似乎正在逐步实现。美国政府正计划用人工智能对移民申请人的社交媒体平台信息以及其他电子信息进行审。不过,这一计划受到了不少反对声。

据科技日报11月18日消息,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以及其他自动化决策技术研究的54位科学家16日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敦促该部门放弃“极端审查计划”,称利用人工智能(AI)对申请进入美国的人员进行审查评估,“既不合适也不可行”。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极端审查计划”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在今年6月提出的一项计划,希望以自动化程序代替目前的人力审查手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审查社交媒体上的帖文以及其他电子信息,对申请人进行评估;而对于那些已经顺利进入美国的移民,系统也会继续追踪其信息。

根据每日邮报消息,这一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预测申请进入美国人员的犯罪风险,对其是否会对美国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进行评估,以便更好地执行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据The Intercept消息,包括IBM在内的众多公司参与了6月由ICE组织的“工业日”项目讨论会。此项会议原本预计只进行一天,然而因“巨大的反响”被延长至两天。

“工业日”期间,各个意向公司代表的签名 来源:The Intercept

用先进技术解决现实难题,应该是科学家们最愿意看到之事,但此次,ICE的计划却遭到科学家们的强烈反对。

54位科学家在信中指出,“极端审查计划”寻求通过自动化技术判定一个人是否会对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为国家利益作出贡献,这是不可能的。目前无论是联邦政府还是任何个人,都没有对一个人是否会对社会作出贡献、为国家利益作出贡献进行定义和量化,这种情况下,不可能有任何计算方法能对此提供可靠或客观的评估,ICE拟议的系统将是不准确的、存在偏见的,很容易对某个移民群体贴上标签。

信中还指出,ICE希望能利用数据挖掘技术评估申请人进入美国之后实施犯罪或恐怖行为的可能性,而大量文献表明,即使是最好的自主决策模型,在预测罕见事件时也会出现许多错误。移民中犯罪或进行恐怖袭击者毕竟属于少数,所以即使使用最精确的模型,也会出现大量谬断,让许多无辜的人蒙冤。

科学家们称,数据挖掘是一个强大的工具,适当地利用这一工具会有很大的好处,造福社会。他们理解政府需要执行移民法律,维护国家安全,但ICE拟议的方法“既不合适也不可行”,因此强烈要求国土安全部放弃这一计划。

据每日邮报消息,除了这份来自科学界的反对信外,一些社会团体也致信相关机构表示反对该计划,他们还劝说那些潜在的合作商不要参与该项目。

IMB发言人随后表示,该公司出席6月的“工业日”只是一次例行会议,并不意味着将要参与这个项目。“由于目前为止还没有提出一个成形的项目,现在说IBM是否会考虑还为时过早。”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白宫11月13日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十多年来,“多元移民签证”(绿卡抽签)项目,已有近3万名来自“恐怖主义资助国”的外籍人士获得了美国签证。多年来,“多元移民政策”因未对申请人的国家、背景加以审查限制而被指责。

此外,由于美国国内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总统特朗普将矛头指向了移民政策,接连签署了三份“旅行禁令”,以限制穆斯林国家的旅行者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移民 美国移民改革 审查 人工智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