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丑闻继续蔓延 这次是《纽约时报》明星记者

来源:界面

2017-11-21 08:21

性骚扰丑闻从娱乐界、政界一路蔓延到了媒体界,据界面11月21日消息,《纽约时报》著名白宫记者Glenn Thrush周一被停职,原因是此前新闻网站Vox爆料称,几名女性指责他对她们性骚扰。

现年50岁的Thrush是《纽约时报》白宫记者、也是该报最有名的记者之一。他2017年加入《纽约时报》,在此之前是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高级记者。对于特朗普政府持续、出色的报道令Thrush成为了业界的明星。

纽约时报名记者Thrush  来源:东方IC

而Vox周一爆料,包括Politico前编辑Laura McGann在内的三名女性指控Thrush对她们实施性骚扰,包括强行身体接触和亲吻。另一名女性称,虽然她和Thrush的接触是出于双方自愿,但也是迫于Thrush当时在Politico的影响力。这些性骚扰行为发生在过去5年的时间,而受害者均为20来岁的年轻女性。

上述指控披露后,《纽约时报》马上暂停了Thrush的职务。消息人士称,在上周得知Vox即将刊文爆料后,《纽约时报》即对Thrush展开调查。在周一Vox文章发表时,《纽约时报》华盛顿站的记者和编辑正在召开周例会,但每个人都停下来去读Vox文章,导致会议被中断。

Thrush在周日发给Vox 声明中称,我对每位因为我的出现、或者因为我行为不当而感到不舒服的女士道歉。任何让女士觉得不受尊重、不舒服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McGann是Thrush在Politico的前同事,她说,5年前Thrush在酒吧试图对她有所动作,他把手放在McGann的大腿上,并要亲吻她,迫使她最终夺路而逃。虽然第二天Thrush给她发邮件道歉,但他“并没有说为什么道歉”。

McGann在Vox的文章中称,她和其他三位受害者的遭遇十分相似:“所有这些女性都是20岁左右,和资深媒体人Thrush相比,她们还是业内的新人。于是,在某次活动喝了些酒后,Thrush就会开始对她们有所动作。等事情过后,她们(就像我一样)会觉得最好还是和Thrush搞好关系,不管她们心里怎么想。”

McGann还指责称,此事过后,Thrush还在办公室散布她的坏话,导致很多男同事不再像以前那样尊重她。

Thrush否认了McGann的指控,称他记得两人互动的情形和后者描述的完全不同,“那次经历是我们两人都愿意的,而且很短暂,后来是我主动停止了。她那时候是我上面的编辑,我并没有像她所说的那样在其他同事面前诋毁她。”

Thrush还强调说,从来没有给任何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做过指导、或者提出报道建议,以换取某种形式的回报。

另外一名23岁的年轻媒体人向Vox网站披露了Thrush骚扰她的经过。今年6月,她和Thrush在酒吧聊天,Thrush当时试图牵她的手并亲吻她,最终这位女士同样逃脱了。她说,“他不停地说为女性和女性新闻工作者争取权利,这就是他在我面前所表现的样子,让他自己看起来是站在我这边、是一位导师……现在看有些讽刺。”

对此,Thrush表示,6月的事件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的行为让那位女士感到不安,对此我深表歉意。

Thrush在声明中坦陈了自己的酗酒问题,“在过去几年中,我因为酗酒遭遇了一系列个人危机和健康危机。那段时间我做了很多令自己蒙羞的事情,对我的家人和朋友带来了严重的伤害…但自从今年6月15日以来我就没再喝过酒,并重新接受咨询治疗,很快我将接受酗酒问题的治疗。我正在努力修补我造成的伤害。”

《纽约时报》负责联络的高级副总裁Eileen Murphy在周一声明中表示,报道提及的行为很令人担忧,也不符合《纽约时报》的标准和价值观。我们会对此展开全面调查,在此期间,Thrush将暂停工作。我们也支持他参加酗酒治疗项目。此外,我们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性丑闻 记者 新闻记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