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为萨德基地装暖气遭阻拦,警方强制驱逐致20多名民众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1 17:01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虽然在萨德问题上,中韩两国已于上月31日进行了沟通,同意推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重回正轨,让韩方以为中韩关系或将转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萨德部署地星洲民众抗议的决心。

11月21日,100多名当地民众从凌晨5点起就挡在前往萨德基地的必经之桥上,阻止韩政府50多辆卡车组成的施工车队前往基地。在对峙数个小时之后,韩国警方不得不进行强制驱散,这一过程造成20余名当地居民受伤。

韩国警察强制驱散居民 @东方IC

据《韩民族日报》11月21日报道,由于萨德部署地星洲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客流量是150人,无法满足基地目前驻扎的400美韩官兵的基本生活需要,因此韩国防部决定派工程车队对球场的取暖等基本生活设施进行改造。

当天早上凌晨5点钟,闻讯赶来的当地民众用一辆大卡车、1个集装箱和7辆汽车将车队前往基地的必经之桥封住,并排起了人墙,甚至还有人钻到卡车底下不让车启动,民众高喊:“暴力警察,让一边去。”

当地居民挡在通往萨德基地的必经之桥上 @东方IC

《朝鲜日报》援引星州郡韶成里综合状况室相关人士的话称,当地民众已经允许了韩军一般工程性质的材料运输作业,但像这样大规模地往基地输送大型工程设备和建材是不可以的。虽然萨德部署基地已经是既成事实,但民众认为韩政府在这里部署了过多的兵力,致使韩军不得不在当地进行大规模的改造。

在对峙到上午九点多之后,被部署到此地的5000多名警察开始进行强制驱散工作,这一过程造成20多名当地居民受伤,不过整个工程车队已于中午12点50分左右进入了萨德基地。

驱散开始前中,为防止意外,韩国警方在桥下铺上了气垫 图片来源:纽西斯

据韩联社报道,星洲高尔夫球场原本的设计客流量是150人,但如今已经有400名美韩官兵入驻。最近气温骤降,基地的供暖能力已经满足不了要求,韩国防部称:“士兵们冻得直哆嗦。”同时,蓄水和污水处理设备也出现了故障,甚至还出现了天花板漏水的情况,大规模施工改造已不可避免。

此前在4月26日的萨德部署2期工程和9月7日的萨德部署4期工程当中,也曾发生过当地居民与政府发生冲突的情况。

当地民众于凌晨赶到桥面上,禁止其他车辆通过 图片来源:韩民族日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中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