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打完IS还想留在叙利亚,并在其北部建立新政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15:26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11月21日,伊朗、伊拉克同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被剿灭,被IS摧残了数年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似乎已经看到了和平与重建的曙光......

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据《华盛顿邮报》11月22日报道,美国认为就此撤军将意味着伊朗在该地区取得最终胜利,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为此美军打算继续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甚至计划帮助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联军(SDF)在当地建立一个新政权。

《华盛顿邮报》 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彻底失败已指日可待。一旦IS被完全剿灭,那么美军在叙利亚也就没有了继续存在的理由。但是,一旦美国撤军,那么阿萨德就很可能会横扫全叙利亚境内的反对力量,从而使他的盟友——伊朗赢得最终的胜利。

为此,美国计划继续驻军于叙利亚北部,并建立一个独立于阿萨德的新政权。一名美国官员强调,美军有必要继续驻扎在叙利亚,以确保IS的残余部分被彻底清除,并协助该地区的重建工作。

他还称,IS之所以能在叙利亚飞速发展,正是因为叙利亚存在权力真空,这种真空是由于叙利亚缺乏合法的政治进程。如果这一“政治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像IS这样的组织就可能死灰复燃。

一架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从航空母舰“艾森豪威尔”号上起飞 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军事行动  @视觉中国

美国防长马蒂斯在上周被问到美军会在叙利亚驻扎多久时也回答称,“在阿萨德和叙利亚反对派达成政治和解之前美军不会立刻离开。”他们要确保各方已经达成了一个外交解决方案。

《华盛顿邮报》称,按照官方说法,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军数量是503人,他们负责训练和协助SDF。但实际人数只会更多,包括数百名特种兵、炮兵和其他人员,他们已经在这里呆了几个月。

“叙利亚民主军”庆祝完全控制拉卡 @视觉中国

新美国安全中心的的赫拉斯(Nicholas Heras)表示,继续维持驻军的计划表明,美军在当地的使命已经从击败IS变为对抗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反IS的行动正在变成反伊朗的行动。”他说,“美国并不想久留,但也不急着离开。”

“美军在该地区的任务没有时限......他们正在构建一个能够让美国在未来几年始终可以在叙利亚维持存在的框架。”

尽管美国有破坏叙利亚主权的想法,但俄罗斯和伊朗一直在努力维护叙利亚的主权。报道援引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上周的发言称,俄罗斯和伊朗是应叙利亚政府的邀请来到这里的,不像美国。而叙利亚政府也经常谴责美军是“占领军”。

另据新华社11月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俄土伊三国呼吁叙政府、反对派以及叙国内各界代表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团结与领土完整原则的基础上参加将于近期在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右)、伊朗总统鲁哈尼(左)举行三边会谈,讨论叙利亚最新局势发展  @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问题 中东局势 中东 中东乱局 美国 美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