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外逃时开车的警官失联20多天 警方申请逮捕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5 09:4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泰国警方怀疑涉嫌驾车协助英拉外逃的警官猜立已经外逃,申请签发对他的逮捕令。

泰国《世界日报》11月23日报道称,曼谷第5警署前任副指挥官猜立(Chairit Anurit)警上校,23日再次没有回应警方传唤调查,据称已失去联系,他此前于11月3日起两次被警方传唤,都未露面,巴吞汪警署24日携带证据向法庭申请签发逮捕令,对猜立警上校实施抓捕。

已消失的猜立(左上)及英拉出逃时乘坐的车辆(下)

本月10日泰国媒体报道,猜立当时已经两次没有回应警方传唤,第一次传唤是在本月3日。泰国警局负责人Phakkhaphong当时表示,无法确认他是否出逃。他还表示,猜立没有被限制出境,但需要按制度向警方进行报备。

猜立作为泰国警局第5分局的副警官,一直被暂停工作。泰国警方依据泰国《刑法》第157条,以“渎职罪”起诉猜立。除猜立外,警方还对泰国佛统府(Nakhon Pathom)另外2名涉事警员进行了调查。

警方此前初步调查后表示,涉事警官供认是接到上级命令帮助英拉出走,并已供出下令者姓名和职务,但在真相查明前还不便对外公布。由于英拉出走时还没有背负逮捕令,所以这3名警官的行为只是违纪,并不涉及刑事犯罪,因此只做调职处理。

今年8月25日,泰国前总理英拉并未出席“大米渎职案”审判,据称已经外逃。泰国官方迄今已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调查工作,但进展甚微。泰国官方一直强调没有默许英拉出逃。

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兼国防部防长巴逸上将一直强调,没有默许英拉出逃

英拉到底在哪儿,目前仍不明确,此前有泰国官方称英拉流亡阿联酋迪拜,后又确认在英国,并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通缉令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泰国 英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