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采购100多台挖掘机 准备在中印边境开山修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6 10:54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中印洞朗对峙是几个月前结束了,印方在中方人员的现场确认下,把自己的越界人员和设备领土全部撤回印方一线。中国边防部队继续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

很显然,印度人是不甘心这么乖乖离去,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11月23日报道,印度军队采购了大量的工程设备,准备全力加强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

印度斯坦时报截图

印度斯坦时报称,政府内部的消息源说,陆军工程军团(Corps of Engineers)已经开始行动,订购了不同种类的全新装备,如山体切割装备和修路设备,同时还采购全新的突击跑道(assault tracks),用来快速调动兵力。

消息源表示,印度陆军的采购清单包括1000部双轨地雷探测器,用于加强工兵部队的扫雷能力。超过100台最新型号的挖掘机也被部署在了印度北部的山区地带,以加强工兵部队修路的能力。最后,印军总部布署了超过50台短距桥梁和大量的快速突击跑道,用来增加前线部队的机动性。

实际上,印军此次修路也算是“亡羊补牢”,早在2005年,印度国家边境筑路组织(Border Road Organisation)就被要求加强中印边境73条重要的战略性道路,但是在执行阶段被严重拖延了,这让陆军非常不高兴。此次如果工兵将在山地地区开始修路,边境筑路组织将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增援。

一台隶属于边境筑路组织的卡车(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称,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曾在2016年7月向人民院报告称,到2020年,将在中印边境线附近建成共73条公路。这一“追赶中国在中印边境基建脚步的计划”其实早在2006年就做出,但原定的2012年工期到期时,尚有80%的工程未完工,后又延至2018年,接着在印度两院议会期再度延期。

在洞朗对峙结束之后,印度依然在边境线上保持高度警惕。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军方和解放军之间依然未能建立直接的电话热线,双方部队依然严密监视彼此。

印度斯坦时报表示,此次敏感地区道路边境强化行动是政府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在洞朗对峙期间陆军总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曾经非常担忧中国军队的“肌肉伸缩”(muscle flexing),要做好最坏的准备,担心双方的边境对峙可能变成冲突。

除了修路以外,近期印度也完成了印度陆军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军购之一,印度为己方步兵采购了大量的轻机枪、卡宾枪和突击步枪,总额超过40亿卢比(约4.1亿元人民币)。

除了增加部队的装备,还要学中文

除了在“硬件上”加强印军以外,印度还在“软件”上增进自己部队的能力。据观察者网先前报道,洞朗对峙结束后,印度边防部队做了一个决定:新入伍人员必须强制学习中文。

印度快报称,洞朗对峙后,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ITBP)决定,新兵必须学会流利的中文,包括普通话和藏语。

印度快报截图

该部队一名高级军官称,“从今年开始,语言学习已成为新兵培训课程的一部分。我们是部署在中印边境的一支先进部队,几乎每天都和中国士兵互动,只有每个人都懂中文才最稳妥。学习中文有助于避免误会,更好地从零开始解决对抗。”

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共有9万印度士兵,只有约150人略懂中文。其中大多数军官是在陆军训练学院或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JNU)的中期职业培训课程中学习的。

消息人士称,这一措施目的在于让整个军队对中文有所了解,使他们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障碍地交流。

该高级军官称:“语言交流更有个人感觉,能帮助缓解紧张局势。比如最近中印双方互掷石块的事情,以后就可以避免了。这也有助于双方在地面上建立关系。”

消息人士称:“受过语言培训的士兵在今后也将接受复习课程。目前,即使略懂中文的士兵也说不到10句中国话,要帮助他们进行交流,掌握50到60句中文与中国人交流。最终使整个军队都对中文能有所掌握。”

该高级官员还指出,重点不仅在于普通话,还有藏语:“从拉达克到阿鲁纳恰尔邦(藏南),我们遇到很多说藏语的解放军。”

印度斯坦时报表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是部署在中印边境一线的准军事部队,直接能够获得军方的支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印度 中印边境 中印关系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