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自己“婉拒”《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提名 杂志:误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6 15:16

又到了一年年末,按照往常的惯例,《时代周刊》将评选出2017年“年度人物”。大部分人都以被评上这一称号为荣,美国总统特朗普则似乎有些“不同”。曾多次抨击该周刊没眼光的他,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自己婉拒了《时代周刊》“年度人物”的邀请。不过,稍后该周刊发推否认了特朗普的这一说法。此前,特朗普就被曝将印有自己头像的假《时代周刊》封面海报放置在他的高尔夫俱乐部内。

特朗普24日通过推特发文写道,“时代杂志打电话给我,说我‘很可能’跟去年一样获选年度风云人物,但我必须同意专访与拍照。我说,这样‘可能’不太好,也就拒绝了。总之谢谢了!”

特朗普发文三小时后,《时代周刊》发文驳斥了特朗普的声明,该杂志在推特账号上表示:“总统对于我们评选年度人物或许有什么误解,我们杂志在12月6日公布评选结果前不予以评论。”

如果说这样的回话还稍显暧昧,那么《时代周刊》首席内容总监墨里(Alan Murray)的回答则更为直接。他表示,“令人太震惊了”,特朗普称自己回绝被提名“年度人物”的这一说法,没有一点是真实的。

此外,该杂志前总编施坦格尔也回推写道,“不好意思告诉你,但‘可能’就表示你‘不是’年度风云人物。他们只是想要拍照。但我确定,你应该还留着那幅假的时代封面照。”

今年6月,特朗普被曝在他至少五家高尔夫俱乐部里悬挂假的、有特朗普肖像的《时代》周刊封面。在伪造的2009年3月1日刊封面上,标题赫然写着:“唐纳德·特朗普:《学徒》是电视杰作!”在成为总统之前,地产大亨特朗普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真人秀明星,《学徒》就是他的作品。《时代》周刊随后要求特朗普俱乐部撤下这些杂志。

特朗普事后是否撤下了这些海报,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他似乎非常在意《时代杂志》对他的“不公”。2015年9月他曾发推称,“我跟你说,《时代》杂志永远不会选我当‘年度人物’,哪怕我是最受欢迎的人。他们选的那个人(默克尔)正在毁灭德国。”

2012年12月,他发表了一条类似的推文,“我知道去年《时代》周刊就名声扫地了,因为他们没把我列入他们的前100名最有影响力的人中……”

在2016年,特朗普终于登上了该杂志“年度人物”。然而,当时刚刚当选美国总统一职的他,却被评为“美利坚分裂国总统”。

特朗普对此表示,《时代周刊》是一本非常重要的杂志,并对自己当选年度人物表示“非常荣幸”。

在《时代周刊》揭晓2016年度评选结果后,特朗普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秀》主播的电话采访。特朗普表示,自己没有分裂美国,反而正努力消除这些分歧,希望把美国人民重新团结起来。“美国此刻已经分裂,而且有很多裂痕。我们要把它重新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美国 时代周刊 年度人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