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某义务消防队起火5分钟后赶到火灾现场,却发现消防车没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8 14:2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作为消防员,在火情发生时自然要迅速赶到现场。然而在韩国,却有这么一伙消防员,尽管做到了快速出警,但到了火场却发现——消防车没水。

《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25日早晨8点,韩国忠清北道消防本部接到了永同郡秋风岭一家碾米厂发生火灾的警报。本部立即将消息通报给了永同郡消防局和当地的义务消防队,距火场只有300米的义务消防队立即出动,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现场。

忠清北道 图中红色处

然而,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消防员们拔出水管后发现:消防车里没有水......

消!防!车!里!没!有!水!

尽管他们随后设法用当地的消防栓给车供水,但碾米厂的火越烧越大,直到又过了8分钟,等到职业消防队的人马到达,真正意义上的灭火工作才得以开展。

火灾发生47分钟后,大火终于被扑灭。然而,碾米厂的建筑、设备,以及库存的2吨水稻已被烧了个精光,消防队预计此次火灾造成了5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经济损失。

一位目击了灭火过程的当地居民表示,如果灭火能早开始,就不至于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可现场发生的这出闹剧让作为目击者的他也感到难以置信。

不过,这支消防队的“业余”举动倒也不是不能解释。韩联社报道称,这伙人不是职业的消防队员,是由当地居民组织的义务消防队,虽然在出动灭火时会得到一些补贴,但本质上还是志愿者。

在永同郡,这种义务消防队有13支,其中有5支是完全没有职业消防员入驻的,这次出丑的消防队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也正因为他们不是职业的消防员,因此也不会受到什么责罚,更不用对此负责。

而对于这样一出闹剧,韩国网民也表示无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韩国人 消防 消防队 消防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