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总统通电话:以制裁和施压迫使朝鲜回到谈判桌

来源:新华社等

2017-11-29 15:23

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9日声明,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就朝鲜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同意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以制裁和施压迫使朝鲜回到谈判桌前。

当天上午,文在寅主持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强烈谴责朝方试射行为,表示韩国将继续加强防御力量,与国际社会一道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促使朝鲜弃核。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JCS)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对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介绍,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30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20分钟电话交谈。

文在寅和特朗普在通话中共同强烈谴责朝鲜无视国际社会一再警告,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压力下继续发射弹道导弹的挑衅行为。

另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9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还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事件通了电话,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朝鲜政权的挑衅行为正在破坏其自身安全,并进一步将其与国际社会隔离。两国重申了对抗朝鲜的威胁的承诺。

美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对朝鲜表示强烈谴责,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外交选择仍是可行和开放的,美国仍致力于寻求实现无核化的和平途径,并结束朝鲜的好战行为。

美国军方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已经表示,朝鲜发射的导弹并没有对北美、美国领土或其盟国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朝鲜局势 朝鲜半岛 日本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