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送葬路上婴儿“死而复生” 医院开除涉事医生仍惹众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5 15:34

【观察者网综合】在前往火葬场的途中见到“已死”的孩子死而复生,印度一对父母喜极而泣。不过,给该名婴儿判“死刑”的医生可就没那么好过了。据今日美国12月4日消息,两名印度医生因此被医院开除,不过医院坚称这并不代表医治过程中存在问题。这一事件引起印度民众众怒,新德里卫生部长更是扬言要取消医院执照。

医院 来源:今日美国

这家位于新德里的私立医院马克斯医疗中心近日发表申明称,这次“不幸的意外”是源于上周四(30日),一对只有5个月大的双胞胎早产,第一个婴儿出生不久后被判定死亡,第二个婴儿则一出生就被认定是死胎。

这两个孩子被装入一个塑料袋中,交由家人送往火葬场。然而在路上,塑料袋发出声响,家人一打开袋子后发现其中一个婴儿竟还活着。

“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并非常关注这次罕见的意外”,医院表示,“我们和婴儿的父母保持着联系,并且为他们提供所有需要的帮助。”目前,这个“死而复生”的婴儿已经被放生命维持器内。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更出于父亲马斯克的意料。他表示,医护人员称,他的妻子因产后不断流血需要进行另一场手术以提高她仅15%左右的存活率,此外婴儿也需要额外的费用以维持生命。

据《印度斯坦时报》消息,这可能将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给男婴使用的呼吸设备将高达5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1万元);而医治妻子则需3.5万卢比。

“死婴”被装入塑料袋 来源:新德里电视台

对于医院在此次手术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马克斯医疗中心表示,开除两名医生并非承认他们有所过错,而是医院高标准、严要求的体现。据悉,这家医疗机构在印度共有14家分店,医疗中心网站称其被评为“非常专业的医院”,并且标榜着众多医疗标准。

不过,也有人表示不同意见。印度医学协会权衡了这一事件,并向医院发出警告称,在严重低温的情况下,在一段时间内,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暂停”以抵抗缺氧的情况。与此同时,协会就这一事件对医院的工作人员展开了调查。

该协会主席表示,“这绝对是一次失误”,“失误和漠视之间的区别就是他是否有(丢掉孩子的)故意。不过我不认为任何一名医生将会故意这么做,但是还是让调查委员来证明这一点。”

而德里警方已对涉事私立医院展开有罪杀人调查。新德里警方表示,他们正收集医院治疗孕妇和小孩的纪录,而医院的监控视频也正被查阅。

此案亦引起德里当局高层关注。德里首席部长科基瓦尔发推特表示:“我们尊重私立医院的独立性,不想干涉私立医院的具体运营,但必须建立法律框架,防止害群之马抢钱和草菅人命。”德里卫生部长贾因则表示,若调查发现医院玩忽职守,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对此,不少印度网民表示愤怒:

取消医院资格并关闭它,让那些声称孩子死亡的医生接受死刑。真不可原谅。

印度网民直呼,最腐败的就是医疗行业!


医生玩忽职守的案件不断增加,医疗费用也越来越高。医疗行业是最腐败的,从医学院收取捐赠到对病人健康以及金钱的剥削。

有人表示,这都是医学院培养的“不合格”医生所产生的问题。

这就是由于那些医学院从没有学术能力的学生那边收取捐赠以获得学位,应立即禁止这些学校。

另有网民表示不救24周以下的婴儿是医院的共识。

22周的婴儿几乎存活不下来。许多医院有这样的协议,不会去救24周以下的婴儿。因为即使婴儿存活下来了,想想小孩未来将面临的问题。

也有人为医院叫屈称,“死而复生”这种情况并不罕见。

医学博大精深,的确有人会死后突然开始呼吸,不过他们可能不会“复生”。婴儿的这一情况只是一种脑电活动,让专家来解决这一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婴儿 医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