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媒体:萨卡什维利家中被搜查 爬上楼顶威胁跳楼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5 16:30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据乌克兰媒体NewsOne报道,当地时间今天早上7点多,乌执法部门突然闯入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位于基辅的公寓,封锁了公寓楼所有出入口,萨卡什维利爬上8楼楼顶,向楼下喊话,威胁跳楼。

乌克兰媒体称,此次搜查与3日他组织的“弹劾总统波罗申科”游行有关,僵持一段时间后,执法人员闯上屋顶将萨卡什维利拉回,并扣押了他。

另据央视消息,萨卡什维利已被乌克兰安全部门逮捕。乌安全部门指控萨卡什维利接受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支持者的援助用于分离国家的活动。


当地时间12月3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爆发示威游行,要求弹劾总统波罗申科。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此次游行是由格鲁吉亚前总统、乌克兰敖德萨州前州长萨卡什维利组织的。萨卡什维利和超过2500名支持者从舍甫琴科公园步行至总统府,他们高举乌克兰国旗、民族主义组织旗帜和写有“弹劾波罗申科”的标语牌。报道称约有1500名警察出动维持秩序。

游行现场(图自@东方IC)

在11月2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萨卡什维利表示,他得知波罗申科已经划下最后红线,要在12月3日的游行之前逮捕自己,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他指责波罗申科政府剥夺民众和平发声的权利,号召支持者,无论他本人能否参与,弹劾游行当天他们都应该走上街头发出自己的声音。

萨卡什维利在现场(图自@东方IC)

萨卡什维利出生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通过“颜色革命”上台,两次担任格鲁吉亚总统,乌克兰政局剧变后,萨卡什维利于2015年5月加入乌克兰国籍,随后被乌总统波罗申科任命为敖德萨州州长。然而,他只干了18个月就宣布辞职,称波罗申科任人唯亲,袒护敖德萨州的犯罪“家族”。

今年7月,波罗申科趁萨卡什维利不在国内,剥夺了他的乌克兰国籍,给出的原因是他为了获得乌克兰国籍而“向乌移民机关提供虚假个人信息”。

9月10日,在大约1500名“粉丝”的护送下,萨卡什维利强行“闯关”,进入乌克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乌克兰 弹劾 萨卡什维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