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无缘平昌冬奥会 普京1个月前就说中原因?(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6 16:40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国家名义参加平昌冬奥会,这一决定受到俄运动员和政客的一致谴责,很多网友也表示这是赤裸裸的“政治干涉体育”。其实上个月,普京就曾分析过个中原因。

11月9日,国际奥委会认定4名俄罗斯越野滑雪运动员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服用禁药,该4人被取消成绩,且终身禁止参加奥林匹克相关比赛。当天,正在车里雅宾斯克压缩机厂访问的普京回应称,俄罗斯会积极调查、处理运动员乱用兴奋剂事宜,但是在国家层面,从未有过政策或命令,让运动员使用兴奋剂;普京称,平昌冬奥会是在明年2月,而俄罗斯总统大选在3月,很有可能,禁止俄罗斯参加冬奥会,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在大选之前制造混乱,引起运动员、体育爱好者和民众的不安。

普京还表示,国际奥委会这种国际组织背后有着非常复杂的利益牵连,而“金主”大多在美国,“作为对我们虚无缥缈的‘干涉总统大选’的回应,他们也想给俄罗斯总统大选搞点麻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普京 冬奥会 俄罗斯总统大选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