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怒斥华盛顿邮报记者上传“假照”歪曲集会现场:应该被解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0 15:38

【文/观察者网 王佳璐】“我要求道歉和正式撤回这则假新闻”!特朗普又双叒和一家美国媒体怼上了。1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华盛顿邮报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用“假照片”嘲笑他。

8日,特朗普晚间来到佛罗里达西北城市彭萨克拉,为竞选阿拉巴马州国会参议员的共和党人摩尔(Roy Moore)助选。当天,特朗普发表集会演说呼吁人们为摩尔投票,“我们需要就业、就业、就业。因此,出来为摩尔投票。”彭萨科拉北邻阿拉巴马州。阿拉巴马州国会参议员特别选举将于12月12日举行。

集会现场视频截图

民调显示,在阿拉巴马这个传统的共和党州,今年的国会议员选举却异常激烈。共和党竞选人摩尔与民主党竞选人琼斯(Doug Jones)的选民支持率不相上下。

不久前,有四名女性指控当时30多岁的摩尔曾对她们有过性骚扰。这一事件让阿拉巴马州的议员选举,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特朗普在集会演讲中称:“我们需要摩尔。在这个双方选情非常胶着的议员选举中,我们不能输掉这个席位,这个国家的未来承担不起这样的结果。我们不能由一位自由派的民主党人获得(这个席位),我们承担不起这样的结果。”

同时,特朗普在集会中还提及华盛顿有很多政客不愿看到美国的改变,因为这是他们谋取利益的方式,“他们撒谎、泄密、诽谤;他们不想接受大选结果,因为我们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特朗普称,华盛顿的这些人将自己包装成为抗议者。说着,他还故意驼着背模仿那些抗议者手持抗议标语的情形,并且口中不断嘀咕着“抗议、抗议…”,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似乎对自己的演讲效果感到非常满意,9日晚间,特朗普再次发文称“在佛罗里达彭萨克拉度过了非常棒的一晚,场馆里面人山人海,人们的呼声非常响亮,非常可爱。他们知道正在发生什么,谢谢你,彭萨克拉!”

不过,民主党政营的华盛顿邮报时政记者韦格尔(Dave Weigel)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现场图,照片上集会场地空空如也,他还极具讽刺意味地援引特朗普的话配文称“人山人海”。

韦格尔推特截图,现已删除

看到韦格尔的这则推文后,特朗普立刻回击称那张现场图是张“假照片”,是自己到达场馆数小时前所拍摄的。特朗普还特意附上了自己演讲时的照片,并强调当时“数千人在场馆外,还有的人在进去的路上……人山人海,好多人都没能进来”。

“我要求华盛顿邮报道歉,并正式撤回这条假新闻!”

特朗普推文截图

韦格尔数分钟后发推为自己的错误致歉。他称,“我在这里道歉。在@dmartosko提醒我错了之后,我删除了那张照片。”他解释称,自己是被照片搞糊涂了。

一个小时以后,韦格尔再次发推表示,这则推文是其个人账号上的一个糟糕消息,和华盛顿邮报没有任何关系,自己在20分钟后就将其删除,“把我拎出来非常公平”。

韦格尔两度发推

特朗普显然对这番解释并不买账。他再次发文直指对方疑似故意诽谤。他表示,该名记者知道当时场馆里面坐满了人,因为电视上也播放了出来。“假新闻,他应该被解职。”

在特朗普获得美国大选后,一些美国媒体仍不断深究特朗普“通俄门”等问题。对此,特朗普曾多次公开指责CNN、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媒体散播“假新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性侵 演说 假新闻 华盛顿邮报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