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不治艾滋病,因为这是西方杜撰的神话?

来源:煎蛋

2017-12-10 20:04

艾滋病多年来一直困扰着俄罗斯,部分原因在于网上反西方的阴谋论力量始终鼓吹,所谓的艾滋病病毒只是西方国家杜撰的神话故事。

据“煎蛋”网12月10日援引法新社最新的报道,俄罗斯的网络社群、论坛和聊天室最近反复发生多起否认艾滋病毒和艾滋病存在的群体网络行为,平均有数千名用户参与讨论。有一个组织把这种病毒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神话”,同时称HIV治疗药物为“毒药”,把医生叫做为国际制药公司服务的“杀手”。他们向关注者宣称不要接受他们的治疗。另有人声称,艾滋病“谎言”是一项为了建立对全球人口“完全控制”的阴谋。

艾滋病病毒

报道称,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俄罗斯艾滋病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其中受到互联网上和其他地方的四处传播的错误信息煽动蒙骗的患者占有多大比例,但最近一连串的儿童死亡事件已经彻底激怒了当地的卫生专家和医生。

圣彼得堡某医院的首席医生告诉法记者:“孩子们正在死亡,这在当代实在是难以想象和不可接受的,尤其是现代的医疗手段本来完全有机会挽救他们的生命。”就在8月份,一名10岁的女孩死亡。因为她虔诚的父母一再拒绝医生为她进行治疗。

德国之声报道称,在俄罗斯,去年新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德国有3200个新感染艾滋病毒案例。与全球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持续下降的趋势完全相反的是,在东欧和中亚地区,新的艾滋病毒感染和艾滋病患者死亡案例在持续增加。

致命的神话故事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就在两周前,西伯利亚西部彼尔姆的一个地区法院判处一名母亲监禁18个月,因为她无视了医生的请求并执意将她八岁的儿子留在家中,最终导致男孩的死亡。

监禁这位母亲是第一次对失职父母进行的刑法,但这并没有使健康专家感到丝毫欣慰。

传染病医生基里尔·沃罗比耶夫告诉独立报,“监禁18个月是在家中执行,相当于禁足一段时间不许出门。对谋杀来说,这真是宽宏大量的判决。”

与此同时,西伯利亚秋明市还有另外一起两岁女孩死亡的案件,她的父母不相信艾滋病的存在,拒绝将女儿交给医院。

秋明市

叶连娜·多尔任科告诉法新社记者说,有关艾滋病的各种奇谈怪论在网上广泛传播的部分原因是“俄罗斯人对阴谋论的热爱”。 他在SPID.Tsentr基金会莫斯科分部下设的艾滋病预防中心工作。现在对西方敌视的言论在电视和网络上越来越多,也推动了阴谋论的传播。她补充说,在这里艾滋病病毒仍然被视作一种涉及“毒品”和“美国同性恋”的疾病,尽管实际病例中有一半来自异性接触。

她和其他人指出,俄罗斯的卫生系统资金不足、药品短缺,外加所谓的“重新倡导家庭价值”的卫生运动也无济于事。

圣彼得堡斯韦恰基金会主任Yekaterina Zinger指出医生缺乏资源,难以尽快地处置需要咨询的人群并妥善告知感染患者。 Zinger说:“人们得不到足够的信息,就会开始认为有人正在隐瞒某些信息。”

多尔任科说,俄罗斯政府的官方宣传活动是通过“只与你信任的人发生亲密关系”而不是倡导使用安全套来保护彼此。她说,有30%的受感染的俄罗斯妇女是从她们的单一的伴侣那里传染到病毒的。

(majer)

责任编辑:李焕宇
俄罗斯 艾滋病 神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