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前驻华大使:印度对中国接管汉班托塔港的担忧很可笑(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13:30

【观察者网视频 拍摄/刘富东 编辑/杜津】12月10日,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斯里兰卡前外交部长、前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尼哈尔·罗德里格(Nihal Rodrigo)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汉班托塔港与中国的协议、以及这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时,罗德里克表示,两国港口合作在方方面面都使斯里兰卡受益,而针对印度某些媒体妄称中国将把汉班托塔港用作海外基地,罗德里戈更直接表示,这种说法很可笑。

汉班托塔港,又称汉班托塔深水港,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省汉班托塔区首府。汉班托塔港自2007年起在中国的援助下开始建设,2012年开始运营,日均船只到港量达300余艘。今年7月,斯里兰卡与中国签署协议,中国招商局控股港口有限公司购得汉班托塔港口70%的股权,并租用港口及周边土地,租期为99年。 2017年12月9日,斯里兰卡政府将正式把斯里兰卡南部的汉班托塔港的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移交给中国招商局集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斯里兰卡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