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被曝砸20亿巴黎买房 拥有世界上最贵豪宅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4: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法国巴黎的豪宅“路易十四城堡”(Chateau Louis XIV),在2015年被一名神秘中东买家以3亿美元(现约合人民币19.84亿)的破纪录天价买走,成为当时全球最贵的房地产,轰动一时。近日这座4656平方米、内有水族馆、豪华影院和俱乐部等设施的豪宅房东被媒体曝光了,原来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这座奢华的城堡在2015年被一间在法国及卢森堡的一系列空壳公司买入,近日被美国《纽约时报》追查到这些公司都属于“Eight Investment”集团所有,而这家公司也正是由沙特王储萨勒曼的私人基金所打理。

沙特王室顾问也向《纽约时报》证实,这座位于巴黎的城堡是萨勒曼王储所有。另外,萨勒曼王储私人基金所管理的“Eight Investment”集团近日也完成另一笔房地产买卖,那就是在买下法国一个占地250公顷的庄园,并已经将这块地翻新成一个狩猎场。

“路易十四城堡”位处凡尔赛和马尔利之间,于2008年动工,耗时3年打造,占地23公顷。内部金碧辉煌、奢华无比,设计充满法国十七世纪的建筑风格,除了门口的黄金像喷泉外,内部还有小型水族馆及电影院、地下俱乐部、酒窖等设施。

《纽约时报》也认为在这个月初以破纪录天价4.5亿美元,买下达芬奇名画《救世主》(Salvator Mundiz)的中东神秘买主,也是萨勒曼王储。尽管相关文件揭露这幅画的买主是另一位名气较小的沙特王子巴德,但巴德身为萨勒曼王储从小的挚友,再加上他的资金来源不明,也都外界认为这笔名画买卖背后的真正买主就是萨勒曼王储。

萨勒曼王储曾购买世上最贵豪宅的消息,正好在他打击国内贪腐之际传出,也重创他的反贪形象。他在今年6月才从堂兄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王子手中接过王储之位,身为当今沙特国王最宠爱儿子的他,11月开始成立了反贪委员会,将包括有“中东股神”之称的亿万富翁阿瓦里德(Alwaleed bin Talal)王子在内,至少17名王子、数十名部长遭到逮捕软禁。除此之外萨勒曼王储也称,预计将从囚犯身上没收1千亿美元的不法财产充公。

责任编辑:廖志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