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涉耶路撒冷投票14:1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不会忘了这次羞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7: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耶路撒冷的决议。该决议要求美国撤回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得到安理会包括英法日在内的其它14个理事国的支持,但被美国一票否决。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对这份决议愤怒不已,称这是一种“羞辱”(insult),不会忘记这次“辱美”行为(It won"t be forgotten);美国不需要被指导将大使馆设在哪,行使否决权都是联合国逼的,是在“捍卫主权”(defend its sovereignty)。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

美国副总统彭斯原计划本周三(20日)前往耶路撒冷,但巴勒斯坦方面决定将在彭斯到来当天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当地时间18日晚间,彭斯宣布将这次访问推迟到明年2月,理由是参众两院即将就税改进行表决,“希望看到税改法案最终落地的一幕”。

本月中旬,出席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紧急首脑会议的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也表示,华盛顿的决定事实上剥夺了美国在巴以和平进程中的调解人地位,并且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首都,以应对美国的这一举动。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夫龙科夫(Vladimir Safronkov)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充当巴以和谈的“诚实的调解人”,愿意举办巴以双方直接会谈。

责任编辑:廖志鸿
耶路撒冷 安理会 否决权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