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仅两周 英国最大航母漏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0 12: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造价31亿英镑(现约合人民币273.6亿)的英国最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式服役才两个星期,就因故障导致漏水,必须进行维修。据报道,每小时要处理200升海水,因此这艘航母可能要被带回干船坞。英国广播该公司(BBC)防务新闻记者乔纳森·比尔(Jonathan Beale)说,这个问题对海军来说是“非常尴尬”。

《卫报》报道截图

英国《卫报》19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称,“在‘伊丽莎白女王’号海试过程中发现了轴封问题,计划在这艘航母停泊于朴茨茅斯期间进行维修。”他补充称,故障不会妨碍航母重新出海,“海试计划不会受到影响”。

“伊丽莎白女王”号长度280米、排水量6.5万吨、最大时速25节,预计使用寿命50年,将拥有1600多名船员和大约40架F-35B和直升机。它是自“皇家方舟”号航母2010年报废后,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首艘航母。

今年12月初,“伊丽莎白女王”号在朴茨茅斯港海军基地隆重“洗礼”仪式后,编入皇家海军开始服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特蕾莎·梅也曾出席仪式。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廖志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