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成功拦截胡塞武装导弹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击中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0 16:39

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发言人今天(20日)表示,他们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了一枚“火山H-2”弹道导弹,攻击目标为利雅得西郊沙特国王萨勒曼的王宫。据悉,当时沙特王室高层正在开会,险些被一锅端。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指出,已在利雅得以南上空成功拦截该枚导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沙特发射了5枚爱国者导弹拦截一枚胡塞武装的导弹。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沙特和美国均指控胡塞武装的导弹由伊朗提供。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安理会会议上说,也门胡塞武装19日向沙特发射的导弹“拥有与上次使用从伊朗所获武器的袭击相同的特征”。她呼吁安理会成员采取行动,不要错过“防止让伊朗进一步动用武力的机会”。黑莉说,这些导弹中的一枚击中目标“只是时间问题”。伊朗否认曾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指美国和沙特的指控“毫无根据”。胡塞武装通过其电视频道发布声明说,沙特的王宫、军事与石油设施,都处在导弹攻击的范围内。沙特国营电视台表示,暂未传出损毁消息。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最近频频空袭胡塞武装在也门的据点,过去11天已经导致136名平民死亡。

责任编辑:廖志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