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美韩将为冬奥会推迟例行联合演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1 09: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如果说韩国上下现在有什么头等大事的话,那就是冬奥会了。为了确保明年2月平昌冬奥会的成功召开,韩国除了努力邀请外国元首出席冬奥会开幕式,还不惜为此努力推迟美韩每年的例行军演。

据韩联社12月20日报道,美韩联合司令部就推迟联合演习为平昌冬奥让路的说法表示,将遵行美韩同盟关于联合演习的决定,具体决定内容会在适当时候公布。

美韩关键决断联合演习图

报道称,联合司令部强调,我们已向盟友承诺,乐见平昌冬奥取得成功并将予以支持。如果美韩两国决定推迟联演,每年例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有望推迟到明年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之后。

不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却险些砸了韩国人的场。19日,蒂勒森在同加拿大外长召开的共同记者会上被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考虑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暂停美韩军演”时称,这项军演已定期举行多年,对改变计划并不知情。

为此韩国青瓦台不得不在20日向记者发送短信,表示美韩联演推迟事宜的沟通渠道是两国军事部门,并不直接与美国国务卿沟通。青瓦台高官也在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迟军演属于国防方面的事宜,并非同蒂勒森直接沟通,因此关于蒂勒森不知情的报道欠妥。

今年3月举行的“鹞鹰”联合军演

据美媒报道,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曾向美国提议,如果朝鲜暂停挑衅,美韩两国可以考虑推迟演习,这有助于为“朝韩之间以及朝美之间的对话”创造有利的气氛。文在寅说,"前来观看平昌冬奥会的外国游客不必担心安全。我想,朝鲜不会做出任何破坏奥运会的事情来。"

韩国《中央日报》对此评论称,“文在寅总统此番表态等于同意中国政府提出的‘双暂停’建议”。环球网21日援引美俄媒体的报道认为,韩国计划推迟韩美军演,主要是怕引起朝鲜强烈反应,影响西方国家派团参加冬奥会。另一方面,赛事临近,门票销售十分惨淡,可能就是因为对安全的担忧。

平昌冬残奥会吉祥物Bandabi(左)和冬奥会吉祥物Soohorang(右)

韩国方面对冬奥会期望很高,有报道称文在寅希望举办一个成功和平的奥运将展示韩国的民主和先进技术,以及能为经济创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从首尔到平昌的数十亿美元的高铁最近已经建成,这是为了这次奥运进行的更大基建的一部分。

而此次涉及的代号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鹞鹰"(Foal Eagle)的长达两个月的大型联合演习通常是在二月到四月间举行,美军士兵参加人数约1.7万,韩国士兵则多达数万。

针对文在寅首次呼吁“推迟美韩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也想再次呼吁有关各方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努力为尽快推动复谈找到突破口。”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韩同盟 美韩联合司令部 美韩 韩媒 韩美军演 冬奥会 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