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威胁各国不要反对耶路撒冷决定 否则“记名字,报告给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1 14:4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坚持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勒斯坦周二(19日)正式要求召开联合国大会特别紧急会议,讨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外界预计,联大投票结果将再次“羞辱”美国。虽然联大会议通过的决议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是如果投票结果悬殊,将给美国造成极大的道义压力。

特朗普和黑莉(右)

在周四(21日)会议之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向各国发出带有明显威胁性质的信,称“特朗普总统密切关注着这次投票。总统要求我把投票反对美国决定的国家报告给他。”此前,黑莉还在推特表示,周四联大投票,那些“批评我们决定”的国家会被美国“记名字”(will be taking names)。

当地时间周三(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出言恫吓称,那些投票支持联合国决议草案的国家,美国将切断对他们的财政支援。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他们拿了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然后投票跟我们作对。好的,我们会记下这一切。让他们投票反对我们。我们就把钱(财政支援)省下来,我们才不怕。”

周一(18日),美国在安理会涉耶路撒冷投票中已经被“羞辱”一次,当时包括英法日等14个理事国都投票反对华盛顿的决定,但决议最终被美国一票被否决。面对14:1的投票结果,黑莉称 “不会忘了这次羞辱”,并指责安理会在巴以和谈中“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责任编辑:廖志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